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人物 > 正文

刘永好:传统企业创新要褪下“光环” 拥抱互联网

 

传统企业坚持创新、转好型,就能发展成一流的新型企业。”在2018年全国双创周上,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表示,传统企业必须创新升级,才能应对国内外复杂环境,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他也分享了新希望集团在转型之路上的心得,并为传统企业创新提出了建议。

刘永好:传统企业创新要褪下“光环” 拥抱互联网

旧模式不适合新时代 创新是方向

作为一家具有36年历史的老企业,新希望集团的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刘永好在启动仪式上和大家分享了这样一个小故事:在2011年新希望集团的销售额就达到了800亿元,本以为过千亿是很容易的,但到2013年也没有实现这个目标。经过认真研究,发现市场从供不应求、产需平衡已经变得非常饱和。依靠原来的方式,招工建厂、扩大产能,已经不能适应新形势了,必须改革创新。

“创新不光是新兴企业的事,也是传统企业的事。因为不少传统企业面临新的挑战,必须创新升级,才能应对国内外复杂环境,实现高质量发展。”刘永好表示,传统企业为国家和社会做出非常大的贡献,生产很多产品,提供很多就业岗位,但目前传统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也面临着一些问题。传统企业的产品饱和了,没有跟上消费升级,同时85后和90后一代正在引领消费,但传统企业没有精准匹配上他们的需求。

创新是企业得以持续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因素,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与合伙人达成“共识、共创、共享、共担”的新机制后,去年新希望集团迈上了“千亿”这个大台阶,科技创新带来的新增利润超过10亿元。刘永好还透露,今年的销售收入预期将超过1300亿元。

刘永好:传统企业创新要褪下“光环” 拥抱互联网

传统企业创新转型 拥抱互联网是关键

互联网的诞生与快速发展对传统企业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但在刘永好看来,这也正是一个机遇。传统企业的创新创业之路如何走得更好?刘永好给了两条建议:第一要主放下企业过去的辉煌,褪去“光环”;第二则是拥抱互联网。

“与一些独角兽企业、互联网企业老总聊天,能碰撞出很多新东西来。”刘永好认为,不少传统企业,创业年头不短,多少都作出了一些成绩,头上戴着‘光环’,但创新创业必须放下这些,虚心学习,向年轻人学习。

同时,刘永好补充道,“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对年轻人是个机会,对传统企业来说同样也是机会。传统企业需要克服自身的不足,发挥优势,以开放、创新、不断进步的心态积极改变。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