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人物 > 正文

吴云波代表:农业发展 小康路上增收致富

吴云波代表(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扎鲁特旗巴彦塔拉苏木东萨拉嘎查党支部书记)

经过70年的发展,我国农业有了历史性的变革。我是1979年出生的人,知道父辈那一代生活艰苦。那时,劳动力少,生产力水平较低,极易受自然灾害影响。20世纪70年代,父亲成为大队长,带领村民发展种植养殖,终于解决了温饱问题。20世纪80年代,通过植树造林和牛羊养殖,牧民们的生活开始有了改善。

2009年,我成为村干部,带领大家拓宽发展的道路。2013年起,我牵头成立合作社,合作社从传统家庭式生产经营变为规模化、产业化集中经营。6年来,探索出了一条“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扶贫模式,成立之初启动资金550万元,到2018年末总资产达到4300万元,年营业额3100万元,净利润1050万元。

进入新时代,我要带领牧民群众一起奔小康,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