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人物 > 正文

中南大学吴丹博士在京荣获“建国七十周年杰出女性奖”

敲响一排排铜质编钟,浑厚清亮的典雅古乐由远及近;穿越五千年悠悠岁月及70年辉煌光华,我们赢来祖国70周岁华诞;祖国的繁荣昌盛,离不开亿万炎黄子孙的共同奋斗,更离不开70年来对国家及社会发展起到一定创新引领及重要推动作用的各行各业杰出人物,他们是适应时代的创新进步、行业的超越发展而诞生的璀璨星光;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经验告诉我们,一个国家必须具备一大批有魄力、有胆识、有创新、有远见的企业家,经营一批实力雄厚的企业集团,经济才能腾飞,国力才能强盛,中国实体经济的健康发展,离不开优秀企业家;随着中国妇女社会及家庭地位的巨大提升,一个典型现象——“中国女企业家阶层”已经出现,她们更富知识、见识与胆识,充满理性、韧性与魅力。

\

近日,“同根同梦 ·2019全球华人中秋联谊会”在京举办颁奖盛典,亚太杰出女性联合会副会长、中南大学管理学博士、四川盛科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吴丹女士荣获“建国七十周年杰出女性奖”。出席颁奖盛典的领导嘉宾有: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原主席翟立功,全国人大原财经委副主任贺铿,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联部副部长马文普,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傅龙成,集美控股集团董事长赵建国,著名经济学家祝合良等等。

\

吴丹女士为人真挚善良、侠肝义胆、甘于奉献、乐于助人,生活中她是一位热心公益、致力慈善、热爱国家、关注民生的优秀青年企业家。不论是四川汶川地震、青海玉树地震,还是家乡湖南的洪灾、冰灾,她都在第一时间善心义举、慷慨解囊,积极组织企业员工及好友中的企业家们共同爱心捐赠,用实际行动表达爱国之情、同胞之谊、社会担当、青年担当。由吴丹女士发起并创立的“天丹爱心公益基金”,主要用于帮扶生活困难的老人、家境贫寒的少儿;但凡“天丹爱心公益基金”组织的慈善活动,不论再忙再累,她都爱心亲临实地、用心出资出力。

\

在湖南各地开展的乡村爱心助学活动中,吴丹女士组织企业家们、教育家们、科学家们、志愿者们一起为孩子们捐赠助学金及学习用品,捐送各学科公益课程,并殷切鼓励孩子们逆境中坚韧不屈、奋斗不止、自强不息、实现梦想,为乡村少儿们树立信心、点亮温暖、点亮励志、点亮理想;在湖南各地开展乡村敬老院慰问活动时,吴丹女士率领她创立的“天丹公益基金博士服务团”优秀博士团员们,不仅为乡村孤寡老人们捐赠了扶助金以及急需生活物品,更送去了温暖贴心的老年保健讲座、科学指导他们养生与长寿,深受老人们欢迎;“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帮扶贫困老人及少儿的善心义举,在当地产生了很好的社会美誉度、社会引领力,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

据悉,“同根同梦”系列活动是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为指导思想,由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题名,联合全球上百家华人组织、社团联合打造的全球华人经济文化交流盛会,活动已成功举办数届,共举办各类经济论坛、文化展览等70余场,累计参会人次逾4万人次,覆盖中国、美国、日本、澳洲、马来西亚、新加坡等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得到了众多国部级领导的一致认可和海内外广大华人同胞的广泛赞誉。

编辑:Arra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