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活动 > 正文

美军承认3艘航母搞不赢,要调遣6艘航母过来,中国专家:想找打吗

美国海军作战部部长理查德森日前声称,如果美国想通过军事手段解决东北亚的挑战,目前部署在西太平洋的三个航母战斗群解决不了问题,需要4到6个航母战斗群来支持美军的军事行动。

中国军事专家对此表示,除非爆发战争,否则西太平洋不可能容的下6个美军航母战斗群,但是要高度关注美军的新动向,谁知道特朗普脑袋一热真的这么干了呢?  

美国海军作战部部长理查德森

目前,美军在西太平洋部署了三艘航母战斗群,分别是里根号、罗斯福号以及尼米兹号,一共可以搭载300多架各种类型的作战飞机,其中战斗机每艘航母可以搭载80架左右。仅三个航母战斗群,美军就可以横扫世界上绝大部分国家的海军。  

美军航母战斗群

如果美军在西太平洋部署6艘航母战斗群,意味着将有600多架作战飞机参与,战斗机将达到500架左右,如果不是战时紧急状态,按照正常计划运转,美军在西太的基地也无法完成对这些航母战斗群的供给。

而大型航母战斗群无疑是对手眼中巨大的攻击目标,在该区域,美军航母的最大对手是俄罗斯的潜艇、中国的反舰弹道导弹以及中俄双方都拥有的先进的反舰巡航导弹。  

美军航母战斗群

按照美军之前管用伎俩,一般情况下,在同一地区同时派遣两个航母战斗群意味着警告,这在去年的南海军事对峙中出现过,但是最终在中国的威慑下灰头土脸的撤出。如果美军在同一地区派遣三个航母战斗群,即是赤裸裸的战争威胁,目前东北亚方向即是这样的状况。美军同时在一个地方派遣6艘航母的做法可以追溯到上世纪90年代的海湾战争和伊拉克战争,当时美军6艘航母齐聚战区。

不能掉以轻心的是,根据美军在2012年的计划,美军会将60%的海军力量部署在亚太,美军现有11艘航母,极有可以再亚太同时出现6艘航母的极端状况。按照俄罗斯人的说法,东北亚局势只不过是个幌子,中国日渐强大的海军才是美军航母的真正对手。

中国军事专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6艘航母齐聚亚太,意味着战争。美军真的想找打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