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活动 > 正文

俄正研发测试多款新型战略核武 据称“无人能防”

《核态势评估》报告,要求美国政府研发新型核武器,提高核威慑力——这似乎刺激到了另一个核大国俄罗斯的神经。

俄罗斯总统普京1日宣布,俄罗斯正在研发测试一系列新型战略核武器,其突防能力之强据称“无法拦截”。

普京谈到了多种新型战略核武器。

点击进入下一页

首先,是新一代重型洲际弹道导弹“萨尔马特”。这种核动力导弹据称能“飞越地球南北两极,打击位于另一个半球的敌方目标”。其打击范围之广、飞行速度之快、机动性能之强,据称能突破现有所有反导系统,可从不同方向对多个目标进行识别攻击。

点击进入下一页

其次,是一款号称“航行速度、下潜深度都十倍于现有潜艇”的洲际航行水下无人潜航器。它可由潜艇搭载发射,以核为动力,能装配核弹头,既能打航空母舰,也能攻击沿海设施。鉴于它的速度和下潜的深度,据称无人能防。

点击进入下一页

普京说,这前两款战略核武去年秋天都已完成了测试。而第三种——一款名为“匕首”的高超音速、精确打击导弹,已从去年12月开始在俄罗斯南部军区“试验性战斗值勤”。这款导弹能由战机携带发射,以10倍音速飞行两千公里,击中目标。

此外据透露,俄罗斯目前还在研发一款20倍于音速的精确打击导弹“先锋”,同样具有极强的突防能力,据称能“视所有反导系统于无物”。

点击进入下一页

俄罗斯总统 普京:

俄罗斯曾经是目前也依然是核大国,可某些国家不愿与我们展开建设性对话,不愿倾听我们的声音,而现在,你得听了。

普京:提高军力旨在有效保卫和平

不过普京也强调,“俄罗斯提高军力旨在有效保卫和平,维护世界战略平衡和国际安全局势”;“俄罗斯依据国际法捍卫自己的国家利益,并尊重他国利益和联合国不可替代的权威——在遵循这些原则的基础上,俄罗斯正与全球绝大多数国家发展牢固、友好、平等的双边关系,俄罗斯 与中国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就是榜样”。

普京:希望某些国家“恢复理智”

普京说,俄罗斯也愿意与美国、欧盟开展正常的建设性合作,希望某些国家在处理对俄事务时“恢复理智”,与俄罗斯诚恳平等合作。

普京:若盟友遭核攻击 俄必还击

普京还承诺,在使用核武器的问题上“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但一旦有针对俄罗斯或俄罗斯盟友的核攻击,俄罗斯必将予以回击。

俄罗斯总统 普京:

一旦有针对俄罗斯或我们盟友的核攻击,无论力度大小,都将被视为对我们国家的核攻击,俄罗斯将立即予以还击。

普京:美反导系统将“形同虚设”

普京说,俄罗斯研发的这一系列新型武器装备,使北约内部美国主导的导弹防御系统“形同虚设”,也让西方国家扼制俄罗斯发展的图谋打了水漂。

俄防长:美反导系统像“破洞的雨伞”

而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同样在1号,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也将目前部署在欧洲多国的美国反导系统形容为“破了洞的雨伞”。他说,这样的“反导保护伞”漏风不挡雨,某些国家何必要耗巨资置备?

白宫指责俄违反《中导条约》

对于俄罗斯发布多款新型战略核武,美国白宫发言人莎拉·桑德斯宣称,事实正如美国所料,俄罗斯十多年来一直在秘密研发破坏性核武器,这违反了两国签署的《中导条约》。

白宫:美国防能力“世界第一”

桑德斯还说,总统特朗普清楚美国及其盟友正面临的威胁,而美国的国防能力现在是、未来也仍将是“世界第一”。在核武器问题上,特朗普将继续力推美国核武库的更新换代,确保美国的核威慑力“无人匹敌”。

新闻链接:美俄互指对方违反《中导条约》

根据美国与苏联1987年12月签署的《中导条约》,两国不再保有、生产或试验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但近年来,美俄两国多次相互指责对方违反条约。俄罗斯去年年底就曾指责美国在欧洲部署的反导系统不仅可以发射拦截导弹,也可以发射战斧式攻击导弹,违反了条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