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活动 > 正文

中国面临核战威胁:美国降低核武使用门槛!

中国面临核战威胁 美国降低核 武使用门槛!

至诚大兵

恐怖的核 武器消息,来自大洋彼岸,炫起核 武“美国风”,各位看官是否也害怕?

美国降低核 武器使用门槛,强调对中朝俄保持优势。环球时报 1月9日消息: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特朗普政府最快将于2月份发布新的《核态势评估报告》,而这份新报告将写入小型核 武器开发,不再将使用核 武器限于战略威慑和对核攻击的反击等。这意味着美国将降低使用核 武器的门槛,包括在对朝发动攻击时主动使用微型核 武器。至诚大兵简评:看到这消息,禁不住毛骨悚然,美国降低使用核 武器的门槛,而且在发动攻击时会主动使用微型核 武器,这可不是开玩笑的事,它表明美国佬真有可能利用核 武器主动玩火。

null

拿朝鲜核 武器说事,明显意在压制中国俄罗斯。共同社还说,特朗普政府的这份新报告还将强调美国要对俄、中、朝三国保持压倒性核优势,有的媒体在述评中直接简略为对俄、中保持优势,因为朝鲜的核 武器根本不值得美国调整核战略。至诚大兵简评:事实上美国在核 武器上的优势,对俄罗斯看似占不了多大便宜,却对中国而言那是巨大优势,难以比拟。要说对朝鲜那点少得可怜的核 武库规模以及射程不知能否保证的洲际导弹,那更是天上与地下的差别。中国跟美国在核弹头数量上差距实在太大,何况贫困的朝鲜呢。所以,美国此番强调降低核 武使用门槛,拿朝鲜核 武器说事,实在是非常扯淡,醉翁之意不在酒,而在于言朝鲜而压制中国俄罗斯罢了,关键是想要在博弈中确保美国佬的压倒性核优势。

null

特朗普在核 武问题上“倒行逆施”,真的在开“历史倒车”。每任美国总统都要发表《核态势评估报告》,但是特朗普的核思维与奥巴马180度逆转,从后者力推理想的“无核世界”转为格外强调加强美国核 武库的战略意义,使得新评估报告更值得关注。除了没有与俄罗斯拉开核力量的梯级差别外,美国已经对包括中国在内的核国家保持着压倒性核优势。至诚大兵简评:美国尽管已经拥有压倒性核优势,却还在想要强化这优势。正如分析指出的那样,即使美俄对比,美国的核 武器的实际服役比例也大大高于后者,技术性能也更优越。然而,明知的人都知道,一旦出现彼此对打的核战争,美国的核 武优势虽然能够将对手国家打击毁灭多次,美国自身也难逃核武打击,那样的结果实际上是整个人类都在核爆炸浩劫中自我毁灭。鉴于此理,美国前总统奥巴马虽然没做到,却朝着理想的“无核世界”使劲,为此还获得诺贝尔和平奖。可是此番特朗普却反其道而行之,强调保持核 武优势而且是压倒性核优势,美国如此大开历史倒车,意味着美国降低使用核 武器门槛后,中国随时可能面临核战威胁!

东风-41采用了多弹头分导再入技术

中国面临核战威胁,还是有必要进一步强化核 武建设。在这个世界上,劝说别人做正确选择,比自己采取正确选择要难得多。对中国来说,我们加强自己的核力量应是这个战略不确定性持续上升时代的不二选择。至诚大兵分析指出:中国虽然没必要跟美国在核弹头数量上较劲,保持基本的核 武器威慑力就行了。然而,美国政客以及战略家们不要忘记了,中国之所以发展核 武器,并非真要跟美国打核战争,中国发展核 武器的目的在于打破核垄断,在于运用核 武器这撒手锏扼制美国对中国的核威胁以及核垄断。中国有了核 武器,可中国的核 武器从未打算使用,只要拥有一定数量和质量的核 武器,保持有限的核威慑即可,因此,我国没有像前苏联那样,与美国展开核 武器军备竞赛,耗费可以用到经济建设为中心的资金与科技投入。如今中国有必要与时俱进,在美国强化核优势的时候,适当投入人财力,加快提升中国核威慑能力,否则,我们可能会付出大得多的代价。现在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被美方视为第一大潜在战略对手,中国的核力量进步非常有必要再上一个台阶,让美国佬不敢玩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