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活动 > 正文

第83集团军某旅"沙家浜连":纸飞机搭载"金点子"

“ 3,2,1,起飞啦!”5月下旬,第83集团军某旅“沙家浜连”门前热闹非凡。指导员刘高君正组织连队官兵开展“纸飞机搭载‘金点子’”活动,以此来倾听官兵心声,收集意见建议。

前阵子,为了听到官兵的心里话,收集对连队建设的意见建议,刘高君专门组织了一场官兵恳谈会。可没承想,当刘高君讲完“开场白”后,官兵们大都支支吾吾。在刘高君的点名鼓励下,好不容易有几名战士站起来发言却欲言又止,点出的问题也是不痛不痒。

恳谈会结束后,刘高君无意间听到战士秦学志嘀咕:“当面提建议,说成绩也就罢了,真要提问题还不定得罪谁呢。”

为此,刘高君转变思路,决定改变“恳谈会”的方式。他将“恳谈会”场地搬到连队门前的篮球场上,借鉴网络“漂流瓶”形式,请官兵将对连队建设的意见建议写在纸上,然后折成纸飞机放飞。刘高君再随机捡起纸飞机,读出意见建议。

在官兵们的欢声笑语中,刘高君收集到了30多条连队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并现场与大家一同研究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在这种没有压力的氛围中,大家慢慢放下顾虑,纷纷打开话匣子,为连队建设贡献自己的“金点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