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活动 > 正文

第81集团军某旅瞄准练兵备战靶心研战议训

探索新课题、查摆新短板、研究新对策……前些天,第81集团军某旅刚刚结束实兵对抗演练,又紧锣密鼓地展开“火药味”十足的党委研战议训会。这是该旅将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精神转化为练兵备战实际举措的一个缩影。

“党委班子始终聚焦备战打仗主责主业,才能提高部队真打实备能力。”该旅党委书记闫述军介绍,此次演习是部队调整重组后的首场“大考”。他们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精神,按照“以研促建、以议促训”的思路,对合成旅如何释放新效能、形成新能力展开研究探索,推动部队由阶段化演练向常态化实训转变。

透过硝烟看,带着反思议。“战时参谋业务能力有短板,需在平时细化完善参谋业务考核标准”“实战化训练基础不够扎实,要更加注重在险难环境下锤炼摔打官兵”……笔者在研战议训会现场看到,参会人员查摆问题不遮不掩、剖析根源直击要害、提出建议点面结合,一份囊括下阶段实战化训练思维理念、方法手段、制度机制等6个方面的决定随即出炉。走出议训会议室,合成一营党委副书记胡强感慨地说:“既向官兵头脑中的‘和平积弊’开刀,又为下一步实战化训练确立新思路,这样的研战议训会既及时又实在!”

据悉,为让决议落地见效,该旅第一时间将研战议训会成果下发基层单位,并按照“督导一线查、整改一线抓、责任一线究”的方法强势推进,不断提高部队实战能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