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专题 > 正文

狮子林与民俗博物馆联合开放 展现宅园合一完整面貌

狮子林与苏州民俗博物馆联合开放 展现宅园合一完整面貌

狮子林·苏州民俗博物馆联合开放启动仪式。

狮子林与苏州民俗博物馆联合开放 展现宅园合一完整面貌

到场领导与嘉宾游览狮子林。

中国社会新闻社/艾森新闻网(www.isenjs.com/)江苏苏州报道(记者 平安 特约记者 许平)今天(7月1日),在苏州市委宣传部的支持协调下,苏州市园林、文广部门通力合作,打通了狮子林与苏州民俗博物馆,两园正式联合对外开放,为游客展示了狮子林宅园合一的完整面貌,让更多游客了解苏州风俗民情以及贝氏宗祠背后的历史变迁与时代意义。

据中国社会新闻社记者了解,狮子林始建于元代,是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保单位,以“假山王国”著称于世。民国七年(1918),“颜料大王”贝润生在家乡苏州买下早已荒废的名园狮子林,耗资80万银元,历时9年精心修复,建立祠堂、族校、义庄,形成了花园、祠堂、住宅、族校、义庄为一体的总体格局,在现有的苏州古典园林中唯此一例、绝无仅有,体现了苏州古典园林造园艺术的多样性。狮子林与民俗博物馆本为一体,由于历史原因,狮子林祠堂被分隔供游人游览。

狮子林·苏州民俗博物馆联合开放启动仪式现场,苏州市委宣传部部长盛蕾与园林局、文广新局相关领导共同推开祠堂第一进大门,标志着狮子林与苏州民俗博物馆正式打通,联合对外开放。

苏州市文广新局领导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狮子林与苏州民俗博物馆联合开放对尊重园林的历史原貌、维护世界文化遗产的完整性和原则性具有重大意义。人们可以更加便利地看到狮子林的全貌,进而更加全面地了解苏州园林的人文景观。狮子林不仅仅是禅意园林,也是花园、住宅、祠堂、义庄和族校的结合,它是苏州城市精神传承的重要载体,是苏州市民仁善忠厚传统的重要体现。

编辑:xk00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