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县域 > 舆情 > 正文

洪洞县食药局一李姓副局长分批次为其子结婚大操大办

受传统文化和地方习俗影响,在我国广袤的土地上,每天都有“红白事”在“彩排”、“上演”。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的背景下,这些事宜又该如何操办呢?

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是中央和中央纪委三令五申严厉禁止的,也是当前大力查处和曝光的违反中央作项规定的精神典型问题之一。“严禁大操大办”的法理依据出自《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其第八条第三款明确规定,不准有“大办婚丧喜庆事宜,造成不良影响,或者借机敛财”等行为。

近日,本网接到网友举报,称山西省临汾市洪洞县食药局一李姓局长在2017年4月26日至4月28日,先后3天分批次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前来参加其儿子的婚宴。

据了解,李姓局长为其儿子举报婚宴的地点位于洪洞县后坡底村原村委会处,当时场面张灯结彩,门庭若市,豪车云集,广门前就有两处停车场。

\

\

\

\

\

当时的左邻右舍更是羡慕,反复再说有钱、有势就是厉害。

据知情人透露:“为了掩人耳目,将二楼的其中一个房间作为收礼金的专用房,李姓局长也果真是“煞费若心”。

据了解,李姓局长全名李树记,1966年出生,山西省临汾市洪洞县山头乡笔家庄村水南自然村人。曾担任当地邻村(毛家庄村)的党支部书记,后调任洪洞县广胜寺镇任职副镇长,现任洪洞县食药局副局长。

而据《山西新闻网》报道,2月24日,洪洞县食药监局干部职工在清廉洪洞艺术创作中心参观“制止大操大办、狠刹奢靡之风”工作交流展,并纷纷表示,自己深受启发和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提升自身境界,鉴定理想信念,保持高尚情操,做一名清正廉洁的食药人。

\

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反对四风 中纪委九个严禁中明确规定:严禁以分批次、多地点等方式变相突破规定的规模;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造成不良影响。

而近来年,一些领导干部手段越来越巧。采取化整为零、掩人耳目等方式,要么打“持久战”,今天十几桌,明天十几桌;要么打“运动战”,今天请亲戚,明天约同学,后天邀同事,要么“退居幕后”,让朋友、同学或下属出面组织,想方设法逃避监督。

 

编辑:xk00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