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理事单位 > 正文

闹乌龙了?港股五菱汽车并非“神车”制造商,二者分属独立实体

闹乌龙了?港股五菱汽车并非“神车”制造商,二者分属独立实体

6月3日消息,受益于五菱荣光推出翼开启售货车消息影响,港股五菱汽车股价盘中一度上涨超100%,最高涨至126%。收涨53.27%,报0.305港元。

6月2日,受“地摊经济”影响,“五菱专用车”公众号发布文章《五菱翼开启售货车——地摊经济的正规主力军!》引发市场关注,目前阅读量已达到10万+,远超该公众号往期文章阅读量。

值得注意的是,港股上市公司五菱汽车并非“神车”五菱宏光制造商。

公开资料显示,港股五菱汽车全名为五菱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其业务主要为销售发动机、汽车零部件和专用汽车等。五菱汽车是上汽通用五菱的发动机提供商。

而五菱荣光背后的企业为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系上汽集团、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柳州五菱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三方组建的中外合资汽车公司。上汽通用五菱和五菱汽车分属互相独立的实体。(文 | AI财经社 朱全红)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