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理事单位 > 正文

南宁7.8万名考生中考 妈妈穿旗袍举葵花图好彩头

\

6月24日是2018年南宁中考第一天,当天一早部分城区雷雨倾盆而下,且持续时间非常长。南宁市共有77946名学生参加了中考。今年南宁市设有15个考区,共176个考点2680个考场,中考首日虽然一直下雨,但整个考试平稳顺利,各考场考风考纪良好。

当天早上8时许,记者在南宁十四中建政校区考点看到,南宁市二中的老师们统一身着红色T恤,胳膊上贴着一块印有“初心炽热,再创辉煌”字样的臂贴,在校门口迎接二中的考生。有两个班的老师还拉出印有“十金九稳,旗开得胜”的条幅给考生助威。而在南宁四中考点门口,很多送考的女性家长身穿旗袍、手持向日葵,寓意旗开得胜还要一举夺魁,成为考点门口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为了让女儿考出好成绩,南宁市民卢女士昨天早上6时就起床给参加中考的女儿做早餐,然后送女儿去设在南宁九中的考点。让卢女士和女儿没想到的是,女儿就读的新民中学的校长、班主任、科任老师,统一身着红色T恤,列队在考点门口迎接本校考生,并一一与考生击掌,鼓励他们考出好成绩,这让卢女士很感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