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理事单位 > 正文

美疾控中心公布数据:美国新冠死亡病例年龄明显偏低

“将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按年龄进行分析时,美国处在一个异常值。”24日,英国《经济学人》以此为题报道称,美国疾控中心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新冠死亡病例年龄明显偏低。

图片

报道称,在大家的普遍意识里,年纪大的人在被感染新冠肺炎后面临的风险最大。在一些被新冠肺炎影响的国家中,约60%死亡病例年龄在80岁以上。

然而,美国却是个例外。

报道援引美国疾病控制中心(CDC)6月16日发布的数据称,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的年龄“明显偏年轻”。数据显示,在美国新冠死亡病例中,80多岁的人仅占不到一半,与此同时,40岁至60岁的人占绝大多数。不仅如此,报道还提到,美国新冠肺炎患者的平均年龄是48岁,但意大利是63岁。

对此,《经济学人》表示,与欧洲国家相比,美国新冠确诊及死亡病例的年龄均更低。如果将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按年龄进行分析时,美国处在一个“异常值”。“而这一点有着严峻的影响。”

为什么美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对此,《经济学人》分析称,部分原因在于美国的人口平均年龄比欧洲小。报道称,美国人口平均年龄为38岁,意大利是45岁。而该报提到的另一个原因则是,美国中年人相比欧洲同龄人普遍“更不健康”。例如,他们往往更肥胖。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截止北京时间6月28日下午14时33分,美国新冠确诊病例2510323例,死亡病例125539例。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