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理事单位 > 正文

天津交警联手外卖骑手齐上阵为考生跑腿儿

戴着醒目的黄色大耳朵头盔,今天一早,外卖骑手杨博和同事就守在天津市高考考点之一的南大附中三潭路校区门口,随时准备替忘带考试物品的考生跑腿儿。

\

(左一:杨博)

这是今年天津高考考场外一道特殊的亮黄色风景线。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天津高考时间推迟至7月7日至10日举行。今天,天津56258名考生也将首次迎来不再进行文理分科的新高考。

为了帮助考生应对突发状况,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尝试警企合作模式,联手美团外卖骑手联合推出“高考应急送”公益活动,通过跑腿、外卖和单车等服务帮助考生安心考试。

\

天津市内六区的28个考场门口,都守候着至少2名“高考应急送”的骑手小哥。一旦有考生如果出现忘带准考证、身份证、眼镜、手表等紧急情况,可以获得骑手的免费帮助,快速出动去指定地点取送物品。

\

早上8点之前,杨博就等在了考点门口。看到穿着“高考应急送”黄马甲、戴着象征着胜利的v字型大耳朵的骑手小哥,一些考生家长主动要求跟他们合影,希望能沾一沾“旗开得胜”的运气。

杨博太理解考生和家长对胜利的渴望,“看着他们,我也很激动,想起自己的高考和这些年追梦的经历。”事实上,杨博如今是天津大学化工专业在职研究生,疫情期间学校没有开学,他便当起骑手小哥赚些生活费。

他的求学梦波折而坚定。本科化学专业毕业后,杨博当过老师,但他一心想考进中国化学工程专业最好的学校继续深造。为了这个梦想,他连续考了6年,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去年他真的被天津大学化工专业录取。

站在考场外,杨博祝福这些正在为梦想奋笔疾书的孩子们,“这是目前最公平的人生舞台,祝你们学业有成、一鸣惊人。”

\

美团点评天津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招募高考考点驻点爱心骑手的消息一发布,“报名的骑手非常多”。于是他们挑选出日常工作出色、评分高、责任感强的外卖小哥,每日都会做好体温测量、餐箱消毒等防疫措施。除了驻点骑手以外,全市千余名骑手小哥也随时待命,一旦出现突发状况,能第一时间赶到。

\

“没有人比外卖小哥更熟悉片区的街道和路况。”据天津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骑手小哥在即时配送领域有他们的特长,同时每个骑手的信息均已经在交警部门报备,将通过绿色通道开展应急送服务。此前交管部门还与骑手小哥到考点门口进行了现场演练。

\

此外,高考期间,考生和家长也可以通过美团APP在线下单跑腿订单。美团单车也启动高考期间全城骑行优惠,还并全市主要考点集中投放,确保需要单车的考生和家长都能安心使用。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