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理事单位 > 正文

送考妈妈穿旗袍 祈愿子女旗开得胜

身穿一套蓝色刺绣旗袍,成都市民邓女士站在成都石室天府中学考点外,为即将参加高考的儿子加油鼓劲。

事实上,考前邓女士儿子所在的成都七中倡导家长尽量不要送考,以免给考生太大的压力,学校专门安排了专门的送考车辆。但邓女士还是不放心,特地从单位请假出来给儿子送考。

\

邓女士在考点外为儿子加油鼓劲。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鑫昕/摄

在考点外看到车子抵达,邓女士努力在人群中寻找儿子的身影。看到儿子和同学们有说有笑地下了车,她隔着人群对儿子说了句“稳重点哦”,儿子望向她,没有说话,只是朝妈妈握了握拳头。

没有太多的交流,母子之间的默契就在这挥手和对视的瞬间了。邓女士告诉记者,儿子的目标院校是上海交通大学,理想职业是医生,但她觉得医生太辛苦,更希望儿子攻读热门的计算机科学或者金融类专业。

不过邓女士也表示,一切遵从孩子自己的意愿。“现在的娃娃都比较早熟,他们对大学和专业的了解比我们这一代更清楚,对自己的未来也比较有想法。”

和邓女士一样,考点外,一些女性家长也身穿旗袍前来送考。在这个特殊的场合,旗袍承载着妈妈们美好的愿望,网上流传的说法是,穿旗袍寓意旗开得胜。

\

成都七中考点外,许多前来送考的妈妈身穿旗袍,为孩子加油。汪龙华/摄

邓女士并不在意穿旗袍对助力儿子高考是否真的管用,但看到周围很多人都这么做,出发前她还是找出了一件旗袍穿上了。此前,同事甚至和她开玩笑,要不要在送考现场给旗袍开衩。民间有说法:衩开得越高,胜算越大。

邓女士没有在现场给旗袍开衩,但是在考点门口拍了张竖拇指点赞的照片留念。上午九点整,考点内传来开考的铃声,她对着教学楼说了句“加油”,然后转身,匆匆赶回单位上班了。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