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理事单位 > 正文

甘肃兰州:摩协志愿者连续十年爱心送考

吴海云告诉记者,他来自兰州摩托车运动协会银钢车友会,是今年高考爱心车队的一名队员,需要值守在考点外,处理考生面临的各种突发情况。

这是吴海云第一次参加“高考爱心直通车”活动,作为一名大二学生的父亲,他打心眼里希望每名考生都能顺顺利利参加高考。

\

然而,高考现场各种状况层出不穷。负责调度的兰州摩托车运动协会会长张涛说,今年高考,协会一共派出100辆摩托车,仅在7月7日早上,就接送了85名考生,处理了3起突发事故。

“有孩子走错了考场,也有孩子忘带了证件,好在问题都已经及时解决。”张涛说。最有意思的是2016年高考时,一对双胞胎拿混了证件,而考场又分处于市区两端。在得到求助后,他和两处考场的车友迅速确定了解决方案,载着两位考生在中间地段交换证件,来回只花费了25分钟时间。

\

据了解,自2010年开始,每年兰州摩协都会组织驾驶经验丰富且车况良好的车手成立高考直通车队值守在相应考点,并设有应急小组,在拥挤路段,利用摩托车体型小、速度快的优势,帮助考生准时抵达考场。此外,还会根据家长预约,一对一上门接送考生。

“我们做这些不是为了表扬,而是希望每个孩子都能顺利考试,拥有一个好的前程。”张涛说。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