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理事单位 > 正文

武汉市5.9万名高三学子雨中开启高考

\

武钢三中考点门口,特警携警卫犬护卫考场。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朱娟娟 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武汉7月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朱娟娟)经历了疫情,2020年的高考,对湖北省武汉市5.9万名高三学子来说,注定将成为一段特别的人生经历。在推迟了一个月后,今天,该市高三学子雨中迎来高考。

今天6时35分,武汉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江汉、江岸、黄陂、新洲、东西湖北部、武昌、洪山、青山将有50毫米以上降水,伴有雷电,阵风7-9级,城乡渍涝、山区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较高,请注意防范。8时16分,武汉市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提请注意防范。

\

武汉“汉警快骑”护卫考场,为考生提供应急车辆服务。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朱娟娟 摄

8时许,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在青山区武钢三中考点看到,公安、水务、城管等多部门工作人员正在现场值守,护卫考试顺利进行。现场拉起警戒线,陆续有考生进入考场。今明两天,青山区1050名高三理科学生将在这里参加高考。

考场门口,设置有测温室。记者看到,考生进入考点,需佩戴口罩,有序接受体温测量。根据规定,考生体温低于37.3℃方可正常参加考试;如体温异常,进入“复检室”等候再次测量,如仍异常,将启用应急预案处置。

今年高考,武汉市所有考场统一发放由市招考办配备的印有“武汉高考”字样的高考专用口罩。

8时30分,一位女性家长匆匆赶来考点外。原来,孩子忘记佩戴眼镜。担心影响孩子考试时正常发挥水平,这位家长临时回家取来,托工作人员送到了孩子手中。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