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理事单位 > 正文

可防无人机渗透“柳树”防空导弹为俄军撑起“保护伞”

据俄媒报道,

俄罗斯《消息报》网站7月29日发表了安东·拉夫罗夫和罗曼·克列楚尔的题为《击落隐身目标:自动化设备帮助防空兵对付无人机》的报道,内容编译如下:

俄国防部消息人士透露,俄军在实践中演练了从指挥所用自动化控制系统远程遥控这种单兵防空武器。

俄军事专家维克托·穆拉霍夫斯基告诉《消息报》:“我们在不久前的军事冲突中看到无人机是如何摧毁武器装备和指挥部的。用大型远程防空导弹系统对付它们花费太高。相比之下,便携式系统更为有效……目标指示正好是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的大问题。现在,有了新的自动化控制系统,它们不仅能摧毁单一空中目标,还能应对编队(多目标)空袭。”

据国防部说,俄驻叙利亚基地定期遭到武装分子放出的中小型无人侦察机和无人攻击机的袭击。有消息称,“柳树”防空导弹曾在大马士革地区成功击落武装分子的无人机。

可防无人机渗透“柳树”防空导弹为俄军撑起“保护伞”

资料图片:俄军步兵使用“柳树”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俄国防部官网)

俄军2014年开始装备9K333“柳树”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柳树”系统包括目标指示系统、指挥车、小型雷达和其他装备。信息通信组件是其重点装备,能连接自动化控制系统和各级防空系统。

导弹本身的主要特点是安装了最新的3波段制导弹头。研发单位表示,它的抗红外干扰能力是前代的10倍,对无人机、巡航导弹等小型活动目标的探测距离是俄国产双波段便携式防空导弹的两倍半。

“柳树”的射程超过6公里,最大射击高度4000米。增重至2.5千克的弹头能可靠地击毁中小型无人机、固定翼有人战机和直升机。配套的夜视仪使该系统能全天候工作。

使用便携式防空导弹的战斗模块广泛应用于俄军各类军事装备。因此,“柳树”或很快将装备在战舰、直升机以及各种轮式、履带式装甲车上。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