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理事单位 > 正文

日媒:东京奥运会参与人数将缩减,但“一定会成功”

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2020年东京奥运会延期至2021年7月23日举行。据日媒最新消息称,预计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将削减选手以外的相关参与人10-15%,以减轻经费压力。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24日表示,此次奥运会“一定能成功”,将载入史册。

据日本共同社24日报道,通过与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和各国及地区国内奥委会等机构沟通,预计2021年东京奥运会除选手以外的相关者参与者将削减10-15%。这将有助于压缩餐饮和运输等相关经费,各赛场临时设置的运营区域、照明和临时电源也将减少。

就东京奥运会首次延期一事,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24日称,渡过危机后“相信我们一定能实现(举办)。这届奥运将载入史册,一定会成功”。

此外,巴赫还结合世界各地最近成功举办大规模赛事的案例,强调“体育也在逐渐恢复,可以安全地举行赛事已得到证明”。另一方面他指出,“把此前(赛事筹备)的努力原样复制、稍加调整就行的做法已行不通,必须适应(新冠后)的新世界”。

共同社24日援引相关消息人士信息报道,2020年东京奥运申办委员会目前已向海外汇款总额超过1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093万元),其中超过2亿日元汇入了新加坡咨询公司Black Tidings(BT)。此前,BT公司的账户刚刚被曝资金流向不透明。对此,申奥专家指出:“虽然(该资金)可能用于支付海外咨询费及酒店费用等,但就算是为了给明年夏季的奥运会造势,也需要查明实情和透明度。”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