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理事单位 > 正文

安徽启动长江、淮河、江淮运河、新安江生态廊道建设

中新社合肥3月25日电 (记者 张俊)安徽省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暨长江、淮河、江淮运河、新安江生态廊道建设全面启动仪式25日在合肥市举行。

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安徽省长江、淮河、江淮运河、新安江四条重要河流生态廊道建设是“十四五”期间该省全域性林业生态建设的重大工程。根据《安徽省长江、淮河、江淮运河、新安江生态廊道建设工程规划》,从今年起到2023年,安徽省长江、淮河、江淮运河、新安江两侧各15公里范围内的宜林荒山荒坡荒地全部植树造林,两岸废弃的码头、厂矿和沿线的滑坡山体、裸露地块全部完成复绿,实现宜林还林、应绿尽绿,并同步开展全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

到2025年,安徽省长江、淮河、江淮运河、新安江沿线的城镇、乡村基本达到省级森林城镇、森林村庄标准,森林质量持续提升,各类自然保护地和湿地得到有效保护修复,形成连续完整、功能完备、结构优化、质量优良、景观优美的生态廊道,流域生态系统更加稳定健康。

安徽省长江、淮河、江淮运河、新安江生态廊道建设完成后,可在两侧1公里范围内增绿扩量1.7万亩,提升森林质量22万亩;在两侧15公里范围内增绿扩量39.2万亩,提升森林质量493.2万亩;“四区”范围内增绿扩量80.2万亩,提升森林质量1552.1万亩。

 

林长制是指按照“分级负责”原则、构建省市县乡村五级林长制体系,各级林长负责督促指导本责任区内森林资源保护发展工作,协调解决森林资源保护发展重大问题,依法查处各类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2017年3月,安徽在全国率先探索实施林长制改革,是中国唯一的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完)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