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理事单位 > 正文

地理信息行业首款一站式云租赁平台上线 将提高设备使用效率

中新网北京3月30日电 (记者 朱晨曦)地理信息行业首款一站式云租赁服务平台胡梁云服APP于30日正式上线。该平台以自有设备为基础,整合行业闲置设备以实现租赁共享,将提高设备使用效率。

《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报告(2020)》显示,截至2020年6月底,全行业从业单位12.7万家、从业人数310万人;2019年总产值6476亿元人民币,较2018年同比增长8.7%。

“地理信息行业长期存在上下游供需信息不对等、资源配置不均衡、设备利用效率低下等问题。”北京胡梁云服CEO陈绪军在当天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在实际生产当中,有很多企业的装备不全面,且存在人才困缺的现象。该平台旨在搭建设备、人才、服务三位一体的一站式云租赁服务平台,最大化提高设备使用效率和人才服务价值。

“地理信息行业是数字经济的基础。”陈绪军表示,该平台率先整合了设备资源及人才资源,在北京、郑州、广州、成都已建成四大品保中心,且拥有300余家区域服务商,可实现设备仓储、检测、维修、保养全覆盖。此外,还推出了自动化监测、三维激光扫描、无人机航测等服务。

 

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秘书长王增宁表示,设备是整个地理信息行业科技水平的一个体现。胡梁云服APP专注于产业链上游,通过云租赁服务实现资源共享,是一个新的有益的尝试,将盘活闲置资源,最大限度发挥资源价值。(完)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