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理事单位 > 正文

安徽黄山武警官兵手拉手守护游客安全

中新网合肥10月8日电 (刘浩 侯晏)“这里是百步云梯,注意脚下安全,走路不观景,观景不走路……”这几天,一段安徽武警官兵在黄山风景区百步云梯景点手拉手结成人墙,齐声对过往游客进行温馨提醒的视频在网络流传,令网友连呼感动。而对于视频中的这些武警官兵来说,这只是他们节日在黄山之巅坚守的一个缩影。

每到国庆、春节等长假,黄山风景区客流量增加,安保工作压力也随之增大,黄山风景区严格执行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机制,增派公安干警和武警官兵在人员密集场所巡逻防控。

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10月2日-10月5日,武警安徽总队黄山支队每天派出40名执勤官兵分赴景区换乘点及景点人员密集处,维持秩序、疏导客流,积极为广大游客营造安心舒适的旅游环境。

说起网络热议视频,据武警安徽总队黄山支队二级上士刘磊介绍,10月2日当天,黄山风景区客流量较大,特别是以险峻著称的百步云梯景点,游客需在石壁上凿成的两百余级险峻陡峭蹬道上穿行,因为官兵人数有限,所以在该执勤点坚守的八名官兵用自己的身体在石阶最陡峭的一段筑成一道安全屏障,以这样的方式守护游客的安全。

“90后”曹浏是“人墙”中的一员,这已经是他第三年节日期间在黄山风景区坚守,对于视频在网络的热传,他说,黄山是世界遗产地,守护好人民群众和祖国的宝贵遗产,义不容辞。

他们每天早晨4点30分起床,乘坐车辆、索道后,步行近半小时山路后到达迎客松、百步云梯等执勤点,每天执勤时长超过12个小时,一天下来腿站酸了、嗓子喊哑了是常事。

此外,执勤官兵还与志愿者们共同为游客为提供路线指引、景点介绍等温馨暖心服务。(完)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