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理事单位 > 正文

中国驻卡塔尔大使周剑出席大熊猫抵达卡塔尔欢迎仪式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中国驻卡塔尔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10月19日上午,多哈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占地120,000平方米的豪尔熊猫馆在灿烂的阳光下巍然屹立。卡塔尔市政部公园司司长胡里、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秘书长武明录、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德生等嘉宾和中卡大熊猫保护研究团队及中卡各界友好人士、卡塔尔青少年等近500人在此举行欢迎仪式,热烈欢迎大熊猫抵卡。周剑大使应邀出席。

上午10时,欢迎仪式开始。胡里司长首先致辞,表示很高兴卡塔尔成为中东地区第一个同中国开展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的国家,体现了中国对卡中关系的高度重视,体现了中国对野生动物保护的不懈努力。豪尔熊猫馆是卡方精心建设的世界一流场馆,也是最绿色环保的场馆。今后,豪尔熊猫馆将成为开展大熊猫研究、科普和教育的场所,期待大熊猫在完成隔离后和大家见面。

周剑大使在致辞中感谢中卡大熊猫保护和研究团队一路上对两只大熊猫的精心呵护,感谢卡塔尔建设者打造了这座世界一流、美丽舒适的熊猫之家,表示中卡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是习近平主席同塔米姆埃米尔达成的重要共识,也是中东地区第一个大熊猫合作研究项目,体现了中卡关系的新高度,谱写了中阿友谊的新篇章。希望大熊猫的到来能够传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激发大家感知中国的热情,强化国际社会对和平与发展的坚守,祝福两只可爱的大熊猫在他们的新家园卡塔尔生活愉快、健康成长,为卡塔尔人民和中东人民带来更多的爱、惊喜和快乐。

周剑大使和胡里司长共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周剑大使在现场接受了半岛电视台英文和阿文频道、法新社、路透社、卡塔尔电视台、拜因体育等十余家媒体的采访。

随后,周剑大使和胡里司长同来宾前往大熊猫饲养场馆,探望刚刚抵达场馆的大熊猫,并与各界人士进行了友好交流。

周剑大使在大熊猫抵达卡塔尔欢迎仪式上的致辞

尊敬的卡塔尔市政部公园司胡里司长,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武明录秘书长,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李德生副主任,

大家好!

今天,是我在卡塔尔工作3年多来最高兴的一天,我们在新落成的美轮美奂的豪尔熊猫馆欢聚一堂,迎接来自中国的友好使者——大熊猫京京(苏海勒)和四海(苏莱娅)。首先,感谢胡里司长热情洋溢的致辞,感谢中卡大熊猫保护研究团队一路上对两只大熊猫的精心呵护,感谢卡塔尔的建设者为我们打造了这座世界一流、美丽舒适的熊猫之家。

中卡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是习近平主席同塔米姆埃米尔达成的重要共识,也是中东地区第一个大熊猫合作研究项目,体现了中卡关系的新高度,谱写了中阿友谊的新篇章。我愿借此机会,向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和中方大熊猫保护研究专家团队在大熊猫遴选、场馆建设、大熊猫国际保护研究合作等方面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我相信,这两只可爱的大熊猫很快就会成为卡塔尔人民爱的焦点,成为中东地区的超级明星。

希望大熊猫的到来能够传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大熊猫被誉为“活化石”,是世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旗舰物种。中卡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是全球野生动物保护的最新努力,将鼓励更多人参与保护生物多样性,共同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希望大熊猫的到来能够激发大家感知中国的热情。阿拉伯民族的先知穆罕默德曾说“求知哪怕远在中国”。中国既是一个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的文明古国,也是一个快速发展、日新月异的现代化国家,那里每天都发生着很多追求梦想、实现梦想的生动故事。两只大熊猫承载着中国人民对卡塔尔人民和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的美好祝福,希望卡塔尔朋友通过两只大熊猫更多地了解中国和中国人民,成为“熊猫拥抱者”。

希望大熊猫的到来能够强化国际社会对和平与发展的坚守。中东地区是人类文明的摇篮之一,拥有灿烂的历史和多彩的文化,但一些地方仍在饱受动荡和战火蹂躏。大熊猫是和平的象征。希望这两只可爱的大熊猫能够唤醒人们对和平的珍惜,对发展的信心,止戈为武、化剑为犁,让和平的阳光照亮每一个角落,让发展的雨露滋润每一寸土地。

最后,让我们祝福两只可爱的大熊猫在他们的新家园卡塔尔生活愉快、健康成长,为卡塔尔人民和中东人民带来更多的爱、惊喜和快乐。

谢谢大家!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