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理事单位 > 正文

甘肃:对全省民营医院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日前,甘肃省卫生计生委发出通知,决定自今年5月起开展为期一年的全省民营医院规范管理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本次监督检查采取民营医疗机构全面自查、属地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全面覆盖所有民营医院的方式进行。省卫生计生委将加强对各地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工作的督导,重大典型违法案件挂牌督办,同时鼓励群众提供违法违规案件线索。省卫生计生委受理投诉举报电话为(0931)12320。”甘肃省卫计委法制和监督处处长杨敬科介绍。

其中,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情况主要检查医疗机构是否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等各类证照;执业登记在床位、科室设置、人员、房屋、设备和制度职责方面是否符合《医疗机构基本标准》要求;是否租借执业证照开业和承包科室;是否超出核准登记的诊疗科目开展诊疗活动;医疗机构执业人员是否经注册取得执业证书或从事专业技术任职资格证书;执业医师是否超执业类别、执业范围、执业地点从事医疗执业活动,医师多点执业是否进行备案等。医疗机构规范执业情况主要检查医疗核心制度落实情况、药事管理情况和医疗服务项目收费标准备案情况、公示情况及有无涉嫌违规收费情况。

通知指出,本次专项监督检查的目标是围绕社会关注热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创新监督执法手段,加强对民营医院执业行为的监督检查,依法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着力解决现阶段民营医院存在的依法执业和规范执业方面不符合相关要求的突出问题,建立健全对民营医疗机构监管长效机制,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医疗服务秩序,切实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各类民营医院要对照法律法规要求,全面开展依法执业自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认真整改。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机构根据医疗机构自查情况,针对不同类型民营医院,突出重点进行检查,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要依法严肃查处,民营医院检查覆盖率要达到10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