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理事单位 > 正文

霍山县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暨“夏季攻势”推进会召开

6月10日,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暨“夏季攻势”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梁国金,县委副书记、县长项跃文,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光军,县委常委、副县长潘传才,副县长张润之、李志刚、郝晓武、纪昌国出席会议。

\

会议现场

\

县委书记梁国金就开展脱贫攻坚“夏季攻势”,打好“百日会战”提出要求

\

县委副书记、县长项跃文在会上讲话

\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光军主持会议

会上,各乡镇、县经济开发区负责同志就前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存在问题以及相关建议进行了汇报,纪昌国传达了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并就扶贫工作作具体部署。

梁国金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百日会战”的关键时刻,全县上下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找准短板,强化调度,严明责任,努力实现“确保第一方阵、力争位次前移”的目标。就前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各地各部门抓得扎实、干得踏实,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但也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问题解决不及时、工作重点不突出、基础工作不细致、重点工作不扎实、工作作风不深入等问题。

就开展脱贫攻坚“夏季攻势”,打好“百日会战”,梁国金要求,要狠抓精确精准,坚持把精准作为脱贫攻坚的要义和关键,实现扶贫对象识别、帮扶、退出的全过程精准。要狠抓政策落实,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十大工程”,建立县级项目库,完善到村到户项目清单,制定到人帮扶计划,确保扶到点上,扶到根上。要狠抓稳定增收,因地制宜采取“四带一自”产业扶贫和“三有型”稳定脱贫新模式,让贫困户既能实现脱贫,又能持续稳定增收。要狠抓“双基”建设,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全力推进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快改善群众生活条件。要狠抓基础工作,准确把握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严格规范建档立卡数据,确保基础工作做实做牢。

项跃文要求,各乡镇要用好“两大清单”,摸清脱贫工作的问题和短板,研判当前工作着力点,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十大工程”牵头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把脱贫攻坚作为分内职责,各类资源更加向脱贫攻坚聚拢,财政资金更加向扶贫对象聚集,行业项目更加向脱贫攻坚聚焦。宣传部门要加大扶贫宣传,把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广播、电视、新媒体传播出去,同时注意挖掘扶贫工作中涌现的好故事、好人物,树立核心价值观,营造脱贫致富光荣的社会氛围。督察部门要严格考察,把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变成检验干部能力和实绩的“大考场”,层层落实责任,严格工作要求。

项跃文强调,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啃硬骨头、攻城拔寨的冲刺阶段,全县上下要算好政治账,不犯糊涂病,算好指标账,不做无用功,切实做到讲落实、拼干劲,敢担当、真作为,吃大苦、流大汗,在脱贫攻坚战场上比状态、比作风、比成效,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坚决打赢年度脱贫攻坚决胜之战。

王光军、潘传才、张润之、李志刚、郝晓武也就脱贫攻坚工作作具体要求。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