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理事单位 > 正文

山海协作 文旅走亲 开化“千万钱江人畅游钱江源”系列活动走进上城区

6月7日,2018年千万钱江人畅游钱江源系列活动(第二站)山海协作文旅走亲走进杭州市上城区。本次活动由上城区人民政府、开化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上城区风景旅游局、上城区文广新局、上城区总工会、上城区商务粮食局、开化县文化旅游委员会、开化县总工会、开化县山海协作办协办。活动以“寻根探源开化县是个好地方”为主题,以文化搭台、旅游唱戏的形式,打开了两地间的合作大门,迈出了两地间“山海协作”的实质性步伐。

\

开化与上城山水相联、人文相依,既有共饮一江水的缘分,更有山海协作的情分。“千万钱江人畅游钱江源”系列活动外出第一站就走进上城,第一时间把山区人民的热忱邀请送到上城,把开化的好山好水好产品推介出去,让更多的上城人能够了解开化、走进开化、品味开化。上城区也将利用过往在文化旅游产业建设发展方面的经验与做法,帮助开化注入旅游发展的新理念,通过开展两地旅游企业交流、游客互送等活动,开拓杭州与开化的旅游市场,提升上城和开化的旅游品牌。今后双方还将一步加强旅游资源的交流与合作,实现资源与信息共享,共同促进两地旅游业的繁荣与发展。

\

推介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开化《全域旅游宣传片》、《民宿宣传片》,开化县和上城区相关负责人就两地的战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签订了两地《旅游合作框架协议》和《工会疗休养合作协议》,并聘请上城区10位知名人士为开化旅游形象大使。

\

据悉,实施山海协作工程,是开化县认真贯彻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实施山海协作工程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若干意见》的精神。此次活动为把开化“大花园”与杭州湾经济区这个“大湾区”有机联系起来,上城、开化双方以文化搭台、旅游唱戏,打开两地合作大门,加深双方在产业开发、人才培养、资源互补等方面的协作,共同推进资源共享、品牌互推、游客互送、信息互通、人才互动,共同开启上城、开化两地旅游发展的新篇章。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