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理事单位 > 正文

长治城区关停46家违规校外培训机构

6月12日,长治城区教育、公安等部门联合执法,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集中清理整顿,46家违规校外培训机构被关停。

5月初,长治市城区开始对违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集中治理。5月11日,长治城区制定《长治市城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由教育、民政、人社、公安、消防等18部门组成的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领导小组。通过社区走访调研、中小学生和家长问卷调查、培训机构申报等多种途径,对主城区内校外培训机构进行逐街道、逐居民区、拉网式全面摸排,分门别类逐一建立工作台账和问题清单。

长治城区教育、民政、人社、公安联合行动,对7大类12项违规培训行为,包括“无证无照”“无证有照”“有证无照”校外培训机构;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学科类培训现象“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进行治理。同时,城区教育局还建立《白名单》公布无不良行为的校外培训机构名单;建立《黑名单》公布办学条件不达标的、存在安全隐患、无资质、有不良行为的校外培训机构名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