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理事单位 > 正文

广西:推动加快整合北部湾港口资源 打造向海经济

6月19日,自治区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就“加快整合北部湾港口资源,打造向海经济”专题进行座谈交流。

“加快整合北部湾港口资源,打造向海经济”是自治区政协今年协商工作的议题之一,今年4月至6月,自治区政协组成专题调研组,赴北海、防城港和钦州市实地考察港区及部分产业园的建设运营情况。调研组还赴浙江省宁波市、辽宁省大连市考察,学习借鉴当地港口发展建设经验。

协商会上,自治区政协委员与自治区发改委、工信委、交通运输厅、财政厅、北部湾办及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等协商单位的负责人面对面交流。

与会者建议,建设好北部湾港口,打造好向海经济,一是抓统筹,加强管理协调,推动港口整合一体化;二是抓建设,加快基础建设,推动集疏运体系优化,如盘活防城港市闲置的岸线资源、加密集装箱班轮班列、推进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基础设施建设等;三是抓联动,强化内外协作联动,打通南向通道;四是抓产业,发展临港产业,打造向海经济;五是抓扶持,优化政策环境,促进港口发展,争取国家对南向通道建设的支持,加快海洋领域人才培养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