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理事单位 > 正文

郑州街头现18瓶强硫酸 已进行处理派出所介入调查

\

经测试,瓶内液体为强硫酸。

\

路边人行道上,突然多18个玻璃瓶。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丁丰林文图

本报讯路边人行道上,突然多18个玻璃瓶,里面装的全是强硫酸!环保和公安部门均已介入调查,初步推断是有人趁夜色遗弃的。昨日下午,金水区环保局联系了专业危险品处理公司,进行了无害化处理。

7月4日上午8时许,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办事处巡防队员郭峰在巡逻至黄河路与经八路交叉口时,看到人行道靠墙边的地上摆放着十几个玻璃瓶,里面盛满了无色透明的液体。“前一天晚上巡逻的时候还没有呢,怎么突然多出来这些东西?”郭峰上前查看,看到瓶体上有“硫酸”字样,为免危险发生,他和队员立即在现场拉起警戒线,并上报办事处和辖区派出所处理。

记者去到现场后看到,现场位于黄河路与经八路交叉口东南角,在一个环卫班房后面的角落里,共有17个大瓶和1个小瓶,大瓶的容量约有三四升,小瓶在1升左右,里面均装满透明液体,瓶身上的标签均已被撕掉,从残留的碎片上可以看到硫酸字样,在盖子上印有“郑州化学试剂一厂”字样。附近环卫班房的一名环卫工介绍说,他们在当天早晨上班时,这些瓶子就已经在这里了,很可能是深夜或者凌晨被人放在这里的。

7月4日下午,金水区环境监察大队和经八路办事处大气办的工作人员均赶到现场,环境监察大队的李冰告诉记者,初步推断,瓶内装的液体为硫酸,虽然浓度尚不可知,但是非常危险,因为瓶体是玻璃的,容易破碎,而且瓶体没有标识,如果被路过群众不小心打破,会带来很大危险。而且这么多的硫酸,普通居民家中应该不会有,很可能是一些仓库或者工厂里存放的,不知何故被丢在这里,危害公共的安全。他们已经联系了一家专门处理危险物品的公司前来处理。

下午5时许,专业处置人员赶到现场,经使用试纸测试,瓶内液体均为强硫酸,具有强腐蚀性,非常危险。处置人员随后将全部硫酸装车拉走,将进行无害化处理。

将这么多强硫酸随意丢在街头人行道上,到底是谁干的呢?目前辖区派出所也已介入调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