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理事单位 > 正文

长治郊区率先完成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

“8小时内工作在单位,8小时外服务在社区。”6月23日,郊区区委积极响应市委“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的号召,迅速部署落实,突出组织领导,解决了“如何下去”的问题。截至6月28日,全区行政事业单位3164名在职党员完成了报到,率先完成在职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工作。

一是发动到位。各机关事业单位积极召开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动员部署会,教育引导党员充分认识到社区开展服务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激发党员的责任意识,打牢思想基础,增强行动自觉。

二是规范程序。各机关事业党组织摸底统计,建立在职党员基本情况及报到情况台账,社区党组织建立党员报到工作电子台账,成立党的工作领导小组;在职党员持《党员到社区报到单》,个人自行到社区报到,如实填写《党员基本情况登记卡》,亮明身份、领岗履职。

三是明确责任。机关单位党组织督促本单位党员按时到所在社区党组织报到,定期参加社区活动,及时帮助解决党员在报到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给予工作支持,给予必要的时间,利用单位资源为在职党员服务社区提供帮助、创造条件。社区党组织灵活组织,除常规接收报到党员外,积极开展现场办公,为党员提供极大地便利。

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是一次深入基层的机会,通过开展党建指导服务,一方面,可以把上级的方针政策更准确地向社区传达,同时,也能更深入地了解基层的真实情况,并把这些情况带回去向上级反映,为今后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参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