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理事单位 > 正文

柳城县女子因不堪丈夫家暴开液化气寻短 民警破门营救

8月8日上午,柳城县大埔镇一妇女因不堪丈夫家暴而开液化气欲自杀,幸好交巡警大队民警及时出警处置,成功救下了这名妇女,阻止了这场悲剧的发生。

当日上午11时35分,柳城县交巡警大队接110指令:有一名覃姓的女孩打电话报警称,其母亲廖某在大埔镇某宾馆203房,给她发送了多张服安眠药欲自杀的照片,因其正从柳州赶回柳城的路上,无法阻止母亲的行为,遂报警向民警求助。

民警与巡防队员接警火速赶往事发宾馆,向宾馆前台了解得知廖某已退房离开。随后,民警与廖某的女儿覃某联系,覃某称其母亲有可能已回到大埔镇某小区的家中。民警随即赶往该小区。因小区电梯发生故障,民警立即以最快的速度爬楼梯冲到廖某居住的13层,经拍门喊话,房内无人应答。民警再次与覃某取得联系,廖某称其母亲就在家中,还给她发来了企图利用液化气自杀的图片。

由于情况万分危急,征得了覃某同意后,民警与巡防队员强行破门而入,箭步冲入屋内,屋内正弥漫着一股浓烈的液化气味。民警看到,客厅正中央摆放着一罐打开的液化气罐,廖某躺在客厅的沙发上,右手手腕有明显的划割痕迹。民警立即将液化气阀门关闭并将窗户全部打开通风,同时试着叫醒廖某,发现廖某意识尚且清醒,其称不用到医院救治,民警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下。

经了解,廖某所吞服的并非安眠药,而是钙片之类的药品。廖某前几天被丈夫家暴,当时经过辖区派出所的调解,双方和解了,但事后廖某越想越不通,便有了自杀的念头并写下了遗书。针对廖某极端的行为,民警对其进行了耐心地教育劝解。从柳州赶回的覃某对民警的救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表示会好好开导和照看母亲,不会让她再做傻事。为确保不再发生意外,民警建议家属联系一名近亲家属一同照看廖某。(何宗原)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