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理事单位 > 正文

山西保德:望田煤业逆扶贫

\

(望田煤业)

十九大以来,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都参与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战斗中,山西省保德县也不甘落后,全县政府机关、企业、其他单位也都投入到轰轰烈烈的扶贫工作中......但也有美中不足,今年1月16日被央视以“乡镇干部粉饰太平弄虚作假 村里扶贫项目‘被完工︐”报道,相关人员受到严肃处理。更有甚者,忻州神达望田煤业(下称望田煤业)在扶贫攻坚战中非但不怎么付出,反而更加肆无忌惮地盘剥当地老百姓!

\

(到处是这样的危房)

2018年8月12日,在保德县路家沟村踩空区(全村80%以上区域被踩空)住了六年危房,不能正常耕作,忍受了六年痛苦,在家里继续等待政府跟企业妥善安置他们的村民们,等来的是望田煤业导演的一个古老的故事“杀鸡儆猴”,三位村民被“刑事拘留”。

无人知晓望田煤业是怎么取代了路家沟村办矿的。摆在全世界人面前的是,路家沟村地下是被望田煤业踩空的。踩空了出现危险了还不妥善安置村民,而是想方设法对付村民。

村民反映,由于望田煤业多年来高强度采煤,造成全村土地塌陷,大部分村民房屋裂缝成了危房,全村仅有的饮水井断水......全村600多人生活在真正的水深火热中,凄惨状堪比日本人当年扫荡过的村庄。村民调侃道,日本人当年往井里投毒,现在的望田煤业直接断水,反正都喝不到水,手段有过之而无不及

\

(到处是这样的塌陷)

2012年开始,路家沟村地下已被踩空,土地塌陷,房屋裂缝。善良的村民当时没有被搬迁,得到的仅仅望田煤业给的承诺。给村民危房补助、土地补助、煤炭上涨补偿费,一年所有费用不足90万元。也就是望田煤业每年拿出不足90万元来处理全村600多人生活中承受的恐惧与危险。网络里报道煤矿里因事故死亡一个人的补偿费用都有180万,而路家沟全村600多人生活中承受的恐惧与危险还不及半个人的补偿!

不仅仅是这样,这样的补偿费用只给了2年就没有下文了,而且村里的土地又被望田煤业建洗煤厂无缘无故地白白占了近80亩。2014年后所有的费用都不给村民,更不用谈什么整村搬迁。

\

(安静地等待矿方负责人)

十九大后全社会都在出力参加扶贫攻坚战,好多企业都做出了表率,而望田煤业非但不付出它本该付出的,而是仗着企业财大气粗,势力大,耍起了赖皮,不给村民兑现企业应该给付的补偿。不但耍起了赖皮,更是耍起了流氓,通过卑鄙手段把村民抓起来。更可恶的是,放出话来要求全村人签字写保证书不再索要他们的正当补偿才肯放人!这样的企业绝不会参加全社会总动员的扶贫攻坚战,即使参加了也是假的!这样的企业只会祸害老百姓不会奉献社会,即使奉献了也是假的!这样的企业留有何用?!

不补偿反而抓人再威胁,这样的事情,只有在黑暗的旧社会才有,在腐朽无能的清朝末期才有,在蒋介石统治的民国时期才有!1949年10月1日那天,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不再是还睡着任由帝国主义及其列强践踏,任由买办资本家、黑心商人摆布!中国实行的是社会主义制度,不是法西斯制度,想抓谁就抓谁想灭谁就灭谁!而今天更是反“四风”、 反腐败、扫黑除恶深入人心的时候,怎么会允许这样颠倒黑白的事情发生!怎么会容许让企业一步步走向人民敌对面的坏人继续经营企业!怎么会容许“为五斗米折腰”的办案人员不假思索的办案!

保德县能不能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还要看保德县领导的坚强决心。路家沟村民被妥善安置,可谓是攻坚战中的一个小战役。我们期待也相信保德县领导有这样的魄力,也有这样的能力,能打赢这个小战役。永远不再出现2018年开年时央视那样的警示,经过半年多的迎头赶上,全社会的不懈努力,应该得到的是全社会的喝彩。为了这个喝彩,本网将持续关注!

 

 

 

 

山西保德:望田煤业逆扶贫 - 经济动态 - 随州|楚北网_随州广播电视台官方网络媒体_鄂北第一网  http://www.hbsztv.com/baiye/jjdt/2018/0820/779133.html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