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理事单位 > 正文

返校大学生挤爆地铁,已连续两个周末加车上线

楚天都市报9月2日讯(记者潘锡珩 实习生许钰彬 摄影:李辉)本周末是武汉不少高校返校的日子,地铁客流激增。记者了解到,武汉地铁方面增加了上线列车数量,部分线路发车间隔有所缩小。

\

9月1日和2日正是双休日,也是武汉不少高校学生返校的日子。记者探访武汉三大火车站的地铁站看到,每一趟火车到站后,都有大量提着行李箱的学生直接涌入地铁站。徐闻是华中师范大学大二学生,她告诉记者,从汉口站下车后直接坐2号线就可以到学校门口,非常方便。

由于2号线串起了汉口火车站和光谷,4号线串起了武汉火车站和武昌火车站,这两条线路也成为最繁忙的“学生专列”。记者乘车发现,几乎每一辆车上都挤满了学生,过道内也有很多行李箱。

\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针对本周末的学生客流,早在上周就已专门制定了行车方案,2号线和4号线增加上线列车数量,增加运力,缩短行车间隔。据介绍,这也是地铁连续第二个周末针对学生返校客流加车上线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