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理事单位 > 正文

苏州大学首次设立“高尚师德”奖教金

扬子晚报网9月10日讯(记者 顾秋萍 通讯员 杨舒婷)9月9日下午,苏州大学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教职工荣休仪式。本次大会以“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为主题,表彰为学校教育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先进典型,弘扬师德师风。

大会表彰了苏大近一年来获省部级以上表彰的教师,以及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的教职工。记者了解到,苏州大学今年还首次设立了“高尚师德”奖教金,以表彰具有高尚师德、潜心教书育人的教师代表,此次共有11位优秀教师获此殊荣。

“我必须要把这一荣誉作为外在的鞭策力量,真正做到实至名归,以期获得内心的踏实与自在。”来自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郭彩琴老师是首批获得苏州大学“高尚师德”奖教金的教师,她躬耕于三尺讲台数十载,可谓是桃李满天下。她说,师生之间爱与信任的建立,是教育永葆生命的前提,是做好教育工作的关键。

江苏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祭彦加表示,著名实业家、香港南联教育基金主席周忠继先生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家乡教育事业,此次捐资设立苏州大学“高尚师德”奖教金,有力加强和推进了学校师德师风建设。

会上,苏大还“贴心”地为退休教师举办了荣休仪式,并为其颁发了荣誉证书,旨在通过简单而庄重的仪式向退休教师们表达感激和敬意,同时致以节日的祝福。

\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