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理事单位 > 正文

平遥国际电影展举行“从山西出发”产业推介会

本报讯 10月14日晚,平遥国际电影展举行“从山西出发”单元产业推介会,选择山西影视拍摄资源丰富的“一市一县”进行推介,我市作为电影展东道主率先进行了“一市”的推介,长治市沁源县进行了“一县”的推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秀红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任秀红说,晋中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是晋商故里核心区,也是抗战时期革命老区,境内历史文化资源种类繁多,交通区位优势明显,营商环境优越,是影视创作的沃土,欢迎世界电影人来晋中投资拍摄。本届平遥国际电影展特别策划了“从山西出发”单元,将进一步促进晋中乃至山西优秀传统文化与电影文化间的良性互动;把晋中乃至山西得天独厚的文化资源和精神标识通过电影媒介传播到全国、全世界;促进晋中乃至山西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繁荣兴盛,提升晋中乃至山西的文化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

“从山西出发”单元是本届电影展全新策划并永久设立的一个单元,分为两大板块,一为展映板块,旨在挖掘山西本土电影人才,推介山西创作、山西制作;二为推介板块,旨在将山西优惠政策、丰富的影视拍摄资源推介给世界。入围“从山西出发”单元的9部影片的主创人员为影片作推介。(白昌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