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理事单位 > 正文

流溪河上游30条一级支流27条达到II类水质

新快报讯记者沈逸云报道作为流溪河的源头,广州市从化区水质的优劣将对下游各区产生重要影响。昨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从化区温泉镇以上区域流溪河III类水质一级支流治理工作。其中透露,流溪河上游北部温泉、吕田、良口三镇流溪河30条一级支流基本消灭Ⅲ类水质,其中有27条已达到II类水质。

调研组先后来到温泉镇桥栏水、良口镇五指山水、吕田镇牛栏河水,均见流水潺潺、河底郁郁葱葱。其中,五指山水原来是良口镇“最脏的水”。为此,良口镇花了近300万元对沿线的市政排水管网进行修复、管道清疏等,实现镇区河道两岸污水全收集,原先轻微黑臭的水变得清澈干净。经过治理,五指山水已经基本稳定在II类水质。如今,这里已是附近居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

据悉,今年9月前从化区已清理整顿温泉镇、良口镇、吕田镇“散乱污”场所共计46家,整治沿河流域农家乐70家。同时,建成吕田污水处理厂,修建完成383个农村污水处理设施点现已全部投入使用。通过整治,从化区环保局10月10日最近一次监测结果显示,开展监测的支流中,只有黄竹塱水和江头水、九里步水为Ⅲ类水质,其余均达到II类水质。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