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理事单位 > 正文

霜降日,大雾突然到访,多地能见度小于200米,是谁“导演”的?

楚天都市报10月23日讯(记者陈希 黄士峰)今晨,武汉大雾笼罩,部分地区能见度低于500米,直至上午9点半都没完全散去。

1_副本1_副本.jpg

不仅是武汉,今晨5时许,武汉中心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显示, 咸宁、黄石、黄冈南部、鄂州已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局部小于100米,并将持续,请注意防范。

1.png

气温骤然降至10℃,空气湿度大,是形成大雾的原因之一

今年下半年首场大雾,就这么突然到访武汉,啥情况?

2_副本1.jpg

看看今天是啥日子,霜降之日,是天气转冷,从秋到冬的过渡阶段;再回想一下前两天武汉和全省的天气状况,是不是度过了一个阴雨绵绵的双休,而且昨天下午才放晴,阴雨导致空气湿度较大;加之冷空气快来了,夜间气温降低,比如武汉今日凌晨气温在10-11℃,所以多重因素“导演”了今晨的大雾。

2.jpg

还有市民疑惑:今晨到底是雾还是霾啊?

记者查阅武汉市环保部门的监测数据显示:武汉空气质量为良,因此今晨笼罩在武汉上空的是雾而不是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