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理事单位 > 正文

平谷区昌金路照明工程竣工 新增1365盏路灯

新京报快讯(记者 裴剑飞)记者从平谷区委获悉,在全力推进“疏整促”专项行动中,平谷区着力提升道路交通通行环境,方便市民夜间通行。日前,昌金路新增路灯照明工程已顺利竣工。

据了解,昌金路是连接平谷区金海湖和顺义区的一条交通主干道,往来车辆众多,道路两边没有安装路灯,夜间行车存在交通安全隐患。自今年3月30日起,平谷区城市管理委在昌金路安装道路照明设施,近日照明工程已全部竣工,新增路灯11月将投入使用,结束昌金路有路无灯的情况。

平谷区城市管理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昌金路新增路灯照明工程全长45.6公里,西起平谷区界,东至平蓟路,共新安装路灯1365盏,变压器28台。照明工程主要进行电缆敷设、路灯安装、砌筑电缆井、道路破除及恢复、绿化等,着力补齐道路基础设施短板,改造提升交通环境,保证市民夜间出行安全。

此前,北京市政府新闻办曾发布消息称,今年年底前,北京市将安装完6810盏新路灯并送电亮灯,雍和宫大街、翠花胡同等303条主次干路及支线胡同“有路无灯、有灯不亮”的问题将彻底解决。目前,今年的北京市核心区(东、西城区)路灯架空线入地工程的土建工作已经全部完成,约3000盏老旧路灯已被近7000盏新路灯代替。

新京报记者 裴剑飞 编辑 李丽霞 校对 王心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