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理事单位 > 正文

秒赞!短短几十秒 他和他们的行为都很暖心!

12月3日,一条寻人微博引起了浙江省金华市浦江县众多市民的关注,网名为“丿 撁| 祐掱”的博主称,自己经过浦江县江滨西路时,看见一名男司机主动停车,搀扶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过马路,网友觉得男司机举动太帅,想要他的号码。

\

很多浦江市民都在转发,当地微博大V也参与其中,但直到12月3日晚上,这位热心肠的男司机到底是谁?还是毫无所获。在网友们的支招下,12月4日,发帖的博主向浦江公安求助。

最终,男司机被找到,他叫金则锋,是浦江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的职工。

原来,12月2日上午9点5分许,趁着难得的假期,金则锋带女儿出门游玩,当车子开到江滨西路南群桥附近时,发现马路中间,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拄着拐杖,正缓缓地挪动着过马路,看上去腿脚不大方便。

\

当时,道路上过往车辆络绎不绝,而老人行走的地方又不是人行道,担心老人发生意外,金则锋立即打开双跳下车,一边示意来车先行停下,一边快速走向老人并把人扶过马路。“下车搀扶老人过马路,是一种下意识的本能”。回忆当时的情景,金则锋如此说道。

\

于是,繁忙的道路上出现了如此温情一幕。更让人暖心的是,当时在场的并非金则锋一人,为让老人安全通过马路,后面的车辆都配合着减缓了车速,没有一辆车鸣喇叭催促。

“我觉得自己也没做什么,其他人碰上了也会这么做的。不过,当天路过的司机都应该表扬一下,像那辆白色车子的车主,看到老人走过来,没等我示意,就已经停下来了。我发现我们浦江的司机素质都在提高,大家都很配合。”

因老人再三表示剩下的路可以自己走,家就住在附近,将老人安全送到路边后,金则锋迅速回到了车内,将车开走。

金则锋的行为坐在车里的女儿都看见了,父女俩有了这样的对话。

“爸爸,你们单位的人是不是都这样子的,看到老人会上去扶他?”

“不仅我们单位的人,大多数人都是这样的,你以后遇到需要帮助的人也要尽可能去帮忙。”

扶老人过马路这件事儿虽小,但是很暖心,生活中的点滴也是对孩子很好的教育机会。当然,我们也要呼吁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规,行人过马路时走斑马线,司机遇到斑马线能减速礼让!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