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理事单位 > 正文

2018全年,北京发生袭警辱警案件1186起

根据北京市公安局公布的数据:2018年全年,北京市公安局办理侵犯民警执法权威案件1186起,1741位民警和辅警受到不法侵害,1514人因侵犯民警执法权威收到处理。

什么叫“侵犯民警执法权威案件”呢?说白了,就是辱警、袭警!

\

如果以一年365天来计算的话,2018年全年,仅在北京,平均每天要发生3.24起侵犯民警执法权威案件、平均每天有4.76位民警和辅警受到侵害、平均每天有4.14人侵犯民警执法权威。

以下为北京权威媒体的相关报道视频:

北京市公安局官方认证的微信公众号“北京警务督察”,还曾经公布过一组更加详细的分析数据:

基层派出所接处警民警受侵害案件占发案总量的67.8%,占比最高,派出所民警需要承担110警情处置、巡逻盘查、维护秩序等一线执法工作,由于个别群众对民警的依法行为不服从、不理解,造成民警受到不法侵害情况最为突出。

对民警实施侵害以醉酒人员占比最高,民警因处置涉酒警情被侵害占案件总数的31.7%,处理醉酒违法人员占总人数的30.2%

交通民警执法权益被侵害案件上升幅度最大,同比上升31.2%

平均每天有4.76位民警,在执法过程中,遭遇到侵害。

如此触目惊心的数据,让人看了格外担忧。

海恩法则认为:每一起严重事故的背后,必然有29次轻微事故和300起未遂先兆以及1000起事故隐患。

按照海恩法则推理的话:每一起民警遭遇伤害的事件背后,又有多少起民警遭遇言语辱骂的事件?又有多少故意和民警过不去的挑衅和纠纷?

但是好消息是,从今天开始,《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规定》正式生效了!

水母想说的是,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