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理事单位 > 正文

爱心如潮涌向民警患病女儿 社会各界人士救助小诗语

\

“女儿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接受治疗,感谢所有好心人的帮助。”2月20日,牛诗语的父亲牛卫龙通过电话表达着对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感激之情。

牛诗语今年7岁,其父牛卫龙是新疆阿图什市公安局一名普通民警,母亲肖平在当地一家物业公司工作,一家人过着安逸的生活。

然而,不幸突然降临到这个家庭。

2018年10月初,牛诗语因头部长了纤维瘤,夜间经常腿部疼痛难忍,一家人心急如焚。同年12月29日,牛诗语在新疆喀什市一家医院做了手术,腿部疼痛有所缓解。当全家人庆幸病魔远去时,今年1月14日,牛诗语的腿部再次疼痛不已,父母带着她到喀什市一家医院做检查。经诊断,牛诗语患的是罕见的B急性淋巴母细胞淋巴瘤,需要化疗。

1月17日,牛卫龙和肖平带着女儿,从阿图什市赶到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就诊。一个月来,先后在小儿骨科、血液科、骨肿瘤科,牛诗语经历了多项检查、多次抽血化验,坚强的她都忍住疼痛没有哭。

短短一个月,各项检查费用就花了近10万元,接下来还要进行多次化疗才能控制病情。

女儿突患疾病,对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家里的存款已经花完,为了给女儿筹集第一笔30万元的化疗费,2月20日,牛卫龙以女儿的口吻,在“水滴筹”网络筹款平台发出了“挽救这个家!我不哭,因为我是警察的宝宝,爸爸我爱你!”的信息。很快,这条信息引起全国、全疆政法系统干警以及热心网民的关注。

20元、50元、100元、500元……全国、全疆政法系统干警和社会各界人士纷纷献出爱心并接力转发该信息。一时间,小诗语筹款治病的信息“刷屏”微信朋友圈。大家用无私的爱心汇聚起牛诗语生命的希望。

“牛诗语是我们所有民警的女儿,大家一定要想尽办法帮助孩子。” 一位公安民警说。

“牛卫龙是我的战友,我们都有孩子,在医院看到小诗语的时候,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治疗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希望有更多人能献出一份爱心,帮他们渡过难关。”新疆公安厅宣传处民警李莉说。

“在救助小诗语这件事上,全国、全疆政法系统干警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发扬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崇高精神和民族团结大爱,相信大家的真情一定能够帮助小诗语战胜病魔。”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孟红伟说。

2月20日,记者在水滴筹网络筹款平台中看到,仅半天时间,小诗语的筹款目标已经实现,共获捐款30万余元,共6500余人次参与捐助。

“是大家的爱心资助,让我们再次相信人间有真情,世上有真爱。目前,女儿还在化疗阶段,大家的捐款已经够孩子这个阶段的医疗费用。我一定会悉心照顾好孩子,也相信在全国好心人的帮助下,我女儿一定会好起来。” 牛卫龙说。

目前,救助牛诗语的行动还在继续。在生命面前,没有捐助金额的大小,有的只是无价的爱心。

法制日报记者 潘从武

通讯员 陈泽华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