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理事单位 > 正文

断指男子急需抢救 无锡交警开辟“生命通道”

\

2月20日下午16时40分许,江苏省无锡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条常州群众的求助警情,称他们有一位断指患者要紧急送往无锡手外科医院,因路况不熟,请求无锡警方给予帮助。

接到报警后,无锡公安交通指挥中心立即指令高速交警一大队派警力在无锡北高速互通收费站等候,并为伤者车辆开道带路至无锡手外科医院。

当日16时50分许,载有断指伤者吴某的常州号牌车辆急速驶入无锡北收费站,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陶杰带着辅警上前询问伤者情况后,立即驾驶警车引导伤者车辆驶往手外科医院。

不一会儿,警车行驶到凤翔高架广石西路口的拥护路段,考虑到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路上一旦有交通事故就会影响到伤者的救助时间。于是,民警陶杰一边和交通指挥中心联系确保一路信号灯“绿波”保障,一边开启双闪,鸣响警笛,并不时用喊话器提示前方车辆注意避让。与此同时,无锡手外科医院也根据警方传递的信息做好了急救患者的准备。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当日17时30分左右,载有患者的车辆驶入了无锡手外科医院。此时,早已等候的急救医生和护士与民警快速交接后将吴某送进了急救室。

\

据了解,20日下午,伤者吴某在工作时因操作搅拌机不当,被机器从手腕处截断。吴某单位负责人常某发现情况后,立即将伤者送至常州第一人民医院作初步处理。在医院的建议下,常某又开车将伤者送往无锡手外科医院作断指再接手术。因对无锡的路况不熟,常某在路上立即拨打了无锡公安110电话向警方求助。

安全顺利将伤者吴某送至医院并推入手术室后,司机常某舒了口气,感慨道:“我当时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拨打了报警电话,没想到无锡公安这么给力,感谢无锡公安,感谢无锡交警……”

目前,伤者吴某断指成功再植,正留院观察。

法制日报记者罗莎莎

通讯员郝晓晶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