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理事单位 > 正文

虽然这只是个谎言 但我还是要谢谢它

今天是3月14日。每年到了这一天,网上都流传着消息说,3月14日是“国际警察日”,也叫作国际警察节,是一个专门为警察而设立的国际性的节日。许多网友还会在这一天,通过微信微博等方式对警察致敬。有人对警察予以祝福,有人感叹平日他们太辛苦,呼吁人们对警察的工作给予更多支持和理解。

\

然而,遗憾地告诉您,网络上流传甚广的“国际警察日”,其实根本就不存在,说白了是一个杜撰出来的节日,只是一个“美丽的谎言”。

\

事实上,早在2012年《人民公安报》就对网络盛传的“国际警察节”进行过调查。很可惜,国际刑警组织总部以及公安部从未将3月14日定为“中国警察日”。经过了解,全国公安文联理事刘冬曾针对“国际警察日”一事向国际刑警组织致电查询,国际刑警组织秘书处官员答复称,国际刑警组织总部从来没有确定和发布过“3·14”或者其他日子为“国际警察日”。我国公安部宣传局也答复说,公安部从未将3月14日或其他日子确定为“中国警察日”。

\

不过,2016年,公安部公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修订草案稿),拟将每年7月6日定为“人民警察日”。

\

\

“国际警察节”是一个“美丽的谎言”,不过它也承载了大家的期盼,不少人希望能为警察设立一个节日。毕竟每到节假日,警察们都是在执勤的忙碌中度过的。

\

所以,不管这“国际警察节”存不存在,我们都要对全国的警察兄弟们说一声,“咱们都辛苦了!”

\

\

\

\

\

\

素材来源:齐鲁晚报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