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理事单位 > 正文

当辽宁舰“霸王花”女班长遇见喀什特警热血男儿……

每一个警察的爱情故事,都是一首值得倾听的歌

也许你听过许多不同爱情的样子

爱情是浪漫的人生剧本

不同的人演绎就有不一样的认识

今天平安君要讲述的是一个喀什特警警嫂的爱情故事

艾力穆热提江·艾尔肯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公安局特警支队的一名特警队员,妻子阿斯亚·艾麦提曾经是辽宁舰少数民族女兵班第二任班长。

从大学生成为女军人,是机遇更是挑战

2011年9月,是阿斯亚·艾麦提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那时的她还是乌鲁木齐职业大学一名学生,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在网络上看到中国海军招收首批维吾尔族女兵的消息,从儿时起就怀揣着军人梦的她以最快的速度去了报名点。由于是首批招录,报名现场人山人海,应征青年更是来自乌鲁木齐市各高校成绩品德优秀的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阿斯亚·艾麦提凭借着在校期间的优异成绩,从1000余名报名应征的女青年中脱颖而出,在层层选拔中最终入选,成为了全校唯一入选的女兵,开启了梦寐以求的军旅生涯。

\

在部队这个大熔炉里,要学习的知识非常多,穿上军装的阿斯亚·艾麦提和其他各民族战友像家人一样,共同生活、训练、学习。新训结束时,她所有成绩都是优秀,并被评为“优秀学员”,受嘉奖一次。2012年8月,在淬火砺炼中她顺利通过考核,与另外4名战友成为海军首批全科目女舰员,踏上建功万里海疆的新征程。“当我第一次亲眼目睹祖国第一艘航母,并且成为其中一员的时候,我真的特别激动,特别兴奋,特别自豪...”阿斯亚·艾麦提说。

\

由于个人表现突出,阿斯亚·艾麦提成为第一个在护航期间独立值报务更的女舰员,更是光荣的成为了2013年1月第二批少数民族海军女兵班长。

积极投身海军 奋勇挺进深蓝

2013年4月9日,对阿斯亚·艾麦提来说是一个永远也不会忘记的日子。那一天,习主席登上井冈山舰。他攀舷梯、下舱室、上甲板,了解武器装备性能,询问官兵训练生活情况。习主席的关怀给了全舰官兵极大的鼓舞和鞭策。阿斯亚·艾麦提作为首批上舰女兵有幸见证了这个光荣时刻。每每回想起这件事儿,她都十分自豪、激动无比。这些年来,她在舰艇实战化训练中巾帼不让须眉,2013年8月,她随舰远征亚丁湾,执行第15批护航任务。护航中,阿斯亚·艾买提荣立三等功1次,并受到护航编队的通报表彰。

\

2014年带着对部队的不舍,阿斯亚·艾麦提退伍回到了家乡,以一名“新兵”的姿态投入到工作中,先后在喀什市公安局,市委网信办工作。

火凤凰与喀特的爱情之约

在每一个岗位上,阿斯亚·艾麦提不改女兵风采,工作上雷厉风行,令行禁止,行动上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模范标兵为指引,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

“一名没有接触过相关工作的退伍女兵,在短时间内成长为工作的能手,她背后所付出的努力可想而知。”市委网信办主任江怀超说。

同事克比努尔说:“我佩服她认真负责的精神。她让我看到,一个优秀的人无论到哪里都能胜任,她的悟性,主动学习的劲头,让我佩服。”

\

2016年10月10日,在一次朋友聚会上爱情悄悄降临,阿斯亚·艾麦提认识了喀什地区公安局特警支队队员艾力穆热提江·艾尔肯。阿斯亚·艾麦提给艾力穆热提江·艾尔肯说她在部队的故事,艾力穆热提江·艾尔肯给阿斯亚·艾麦提说自己当特警队员的故事。由于使命相同,感同身受,两个人的话匣子一打开,就再也没有停过。

那天起,他俩基本上是每天都保持着联系,艾力穆热提江·艾尔肯对阿斯亚·艾麦提的军旅生活充满了好奇,阿斯亚·艾麦提也对艾力穆热提江·艾尔肯的特警工作充满了向往。就这样日久深情,彼此牵手,成为了相互信任、理解、支持的恋人。

\

有人说相思是很痛苦的事情,但两个人互相思念的感觉,是甜蜜的,没有一丝一毫的苦涩。2018年2月2日相恋500天的她们终于步入婚姻的殿堂。“我对结婚只有一个要求,我要穿军装拍一组婚纱照”阿斯亚·艾麦提在婚礼前夕对艾力穆热提江·艾尔肯说。

艾力穆热提江·艾尔肯在特警支队工作,十天半个月值班是常有的事,而在市委网信办上班的阿斯亚·艾麦提早出晚归,加班加点也是再正常不过了。婚后的她俩聚少离多,即使遇到难得的倒休,也常常是小情侣两各自两头忙。什么节假日,仪式感更是通通都忽略,情人节,是在视频里共同度过的,三八妇女节是在丈夫单位过的,春节更是一个人度过的,可是,阿斯亚·艾麦提丝毫没有抱怨,用理解信任默默地承受辛苦,对于她而言,只要丈夫平安健康,其他什么都不重要。因为她知道,自己深爱的人,有一份他热爱的事业,有一个令他骄傲的使命。生活中少了些罗曼蒂克,幸福和快乐却丝毫不减。回到家和父母唠一会儿家常,就是他们俩最幸福的时刻。一句贴心的话语“注意休息”,一条叮嘱的短信“注意安全”,都能让他们心中无比甜蜜和惬意。

\

来源:平安喀什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