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理事单位 > 正文

以办信用卡为名诈骗5万余元 梨树警方远赴广东抓获4人

\

近日,吉林省梨树县警方远赴广东省,将以办理信用卡为名诈骗5万余元的4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

2018年12月8日,梨树县公安局朝阳派出所辖区一居民胡某报警称:其被冒充某银行工作人员能办理大额度信用卡为名诈骗50400元钱。

朝阳派出所立即将情况汇报给梨树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经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经常在湖南省娄底市双峰县、邵阳市邵东县等地活动。

2018年12月20日,民警赶往湖南省展开侦查工作,通过对嫌疑银行卡的资金流进行追踪,发现诈骗嫌疑人的取款地为邵阳市邵东县,并成功调取了取款嫌疑人取款时的监控视频,由于光线原因,取款监控视频未能发现嫌疑人清晰面部,民警对嫌疑人的行走路线进行大量追踪和排除,没有任何线索,侦查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但办案民警没有放弃,经过大量排查,发现一辆没有牌照的传祺牌轿车有重大疑点,而且是这台嫌疑车辆的副驾驶乘坐的嫌疑人与取款嫌疑人穿着相似。于是两名民警循线深度排查,一个由4人组成的电信诈骗团伙终于浮出水面。

该电信诈骗团伙分工明确,十分警惕,经常更换通讯工具,车辆、住所不固定。为了更好的搜集证据,两名侦查员对电信诈骗团伙采取了秘密侦查等措施。可此时一个新的情况出现了,在湖南省双峰县警方对电信诈骗强力宣传和打击下,藏匿的4名犯罪嫌疑人闻风而逃。他们经过搭车、开无牌车等流窜到广东省广州市、惠州市等地,给侦查工作带来巨大挑战。办案民警继续追赶,一步步掌握嫌疑人了犯罪证据和藏匿窝点。

2019年2月29日,梨树县警方展开抓捕行动,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成功将藏匿在广州、惠州、双峰等地的四名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4名犯罪嫌疑人对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记者刘中全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