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理事单位 > 正文

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重点

本报讯(记者 何清平)4月8日,五届重庆市委第四轮巡视启动,这也是该市今年首轮巡视。记者了解到,本轮巡视以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重点,着力发现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联系服务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学风会风文风、检查考核调研等方面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破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既是重点,也贯穿始终。”重庆市委巡视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本轮巡视共组建10个巡视组,采取“一托二”或“一托三”的方式,对22个被巡视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在巡视监督党委(党组)政治责任的落实情况时,巡视组深入查找存在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推动解决对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的问题,以及空泛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

巡视本身也注重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庆市委巡视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委要求各巡视组必须加强工作统筹,合理安排任务,防止反复要材料报数据、简单以“留痕”评价工作等形式主义做法。

据了解,重庆本轮巡视还结合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的新要求,对4家市属国有重点企业党组织开展巡视,明确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责任抓好政治监督,准确把握国有企业特点和规律,重点发现“四个意识”不强、贯彻党中央深化国企改革决策部署不坚决不深入,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结构不到位、企业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等问题。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