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理事单位 > 正文

孙杨听证会15日开庭 风波最终落定或仍有待时日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1月15日电(王禹)北京时间11月15日,中国游泳运动员孙杨“暴力抗检”案的听证会将在瑞士蒙特勒进行。据悉,本场听证会将长达10个小时55分钟,这场关于备受瞩目的风波也即将进入最后阶段。

孙杨听证会15日开庭 风波最终落定或仍有待时日

资料图:孙杨在比赛中。

今年1月,有外媒发布报道称孙杨去年因在赛外反兴奋剂检查中与检测人员发生冲突,或面临终身禁赛。当日,孙杨委托律师发表声明,表示该报道失实,第三方兴奋剂检测机构IDTM(国际兴奋剂检测与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存多项违规操作。

其中包括,无法提供IDTM对此次检查的授权文件、无法提供反兴奋剂检查官资格证明等违规操作,工作人员还在检查报告中虚假陈述捏造孙杨违反《世界反兴奋剂条例》事实,并将不实报告提交至国际泳联。

除此之外,律师声明中也明确指出,去年年底,国际泳联就此事举行13个小时的听证会,“认定孙杨不存在违反《世界反兴奋剂条例》的行为。”

孙杨听证会15日开庭 风波最终落定或仍有待时日

中国泳协随后也发布公告认定报道失实,并公开了国际泳联反兴奋剂委员会对该案件作出的说明。而国际泳联在其官网发布声明,表示根据相关条例和裁决,国际泳联无权再对孙杨案件发表评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就此事向CAS(国际体育仲裁庭)提起上诉。

世锦赛开赛前夕,世界知名游泳专业网站《SWIM SWAM》曾刊发消息,称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上诉至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孙杨暴力抗检一案的听证会,将在9月份举行。孙杨的律师团队随即发表声明表示,要求听证会向公众开放,以求公开透明,证明自己的清白。

尽管在光州游泳世锦赛期间,这一事件逐渐发酵,并多次出现不和谐一幕,但这场听证会依然被延期举行。CAS称,“由于个人原因,一方已经请求延期举行听证会,其他各方同意并接受了这个要求”。经过多日的沉淀,听证会的举行时间最终确定在11月15日。

孙杨听证会15日开庭 风波最终落定或仍有待时日

孙杨对此前的“拒检风波”公开回应。他表示监控视频记录下了一切,一切都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与此同时,孙杨也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平台针对此事发声: “期待在世人面前证明我的清白,让我排除一切干扰和杂音,心无旁骛地投入我最热爱的游泳事业。”

随着举行时间的日益临近,关于这场听证会的更多细节得以披露。北京时间13日,CAS公布了听证会的具体流程。听证会的会场将于当地时间11月15日上午九点零五分(北京时间下午四点零五分)正式开庭。

庭审过程中,起诉方和应诉方将交替展示证据、宣读证词和展开各自的辩护。由于庭审时间较长,过程中将有两次休息时间和一次午饭时间。孙杨将在当地时间晚上八点(北京时间11月16日凌晨三点)做最后发言,整个听证会将在晚上八点结束。

孙杨听证会15日开庭 风波最终落定或仍有待时日

听证会流程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听证会允许媒体及公众进入现场旁听,总人数限定在200人以内,与此同时,整个过程也将通过CAS官方网站进行直播。这也是CAS裁决运动员案件的历史中,第二次出现公开开庭审理。

不过,听证会结束后并不会立刻宣布任何决定,来自意大利的弗拉蒂尼、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指定的索比奥托,以及孙杨方指定(国际泳联认可)的桑兹3名仲裁员组成的仲裁小组将在听证会后开始审议并准备一份仲裁裁决,阐明其决定及其理由,结果将在晚些时候公布。

此外,CAS还在官方通告中表示,此次判定并非真正的终审,双方仍可以在30天内向瑞士联邦最高法院上诉。因此,即便是国际体育仲裁庭宣判的结果,也并不能为这一次的争议画上最终的句号。想要整个事件最终落槌,仍需耐心等待。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孙杨的委托律师张起淮在出发瑞士之前表示,尽管现在还不能透露太多,但是他们有信心在听诊会上还原此次事件的真相并为自己的当事人赢得诉讼。已经抵达瑞士的孙杨也回应道:“阳光总在风雨后。”(完)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