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理事单位 > 正文

山东邹城:“隔空送岗”

近期,泰山玻纤邹城公司一则“非你莫‘鼠’”的招聘启事,以H5的形式在山东邹城市就业人员中广泛流传,精美的设计画面、详细的公司简介,丰厚的招工待遇,备受关注。

图片

负责制作这则招聘启事H5的公司人力部员工陈晨介绍说:“由于新冠肺炎的发生,公司第一时间放弃了初七开始的社会招聘,在正月初三启动了员工在线招聘方案。”她介绍,应聘人员只需要扫描二维码,填写姓名和手机号注册,准备好毕业证、身份证就可以参加组织的“视频面试”,从而实现“在家就业”。

招聘H5中,不仅公布了招聘职位和待遇,更有公司的宣传片和新春的祝福,陈晨说,“要让大家在网上也能感受到温暖和全方位的服务,截至目前,已有160余人报名应聘泰山玻纤邹城公司,有90多名对口大学生和专业技术工人通过面试,将陆续进入体检环节。”

图片

根据疫情防控的形势需要,邹城取消了人力资源市场“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积极推广“不见面服务、快速精准匹配”的新形态招聘服务,将招聘信息、求职信息、人力资源服务等资源向线上集中,开发了“乐业邹鲁”微信公众号线上招聘服务平台,着力解决“用工难”问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目前,已有62家企业在线上招聘服务平台提供就业岗位2781个,投递求职简历4481人。在此基础上,继续推进“邹鲁有约·邹城—高校人才直通车”校园招聘活动,充分挖掘本地企业人才需求,积极对接与我市人才振兴战略、产业项目发展相匹配的高校人才资源,深化校---地---企人才合作,整合近20家企业、220余个人才岗位,与中国矿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高校进行了异地线上对接。

山东孔圣堂制药有限公司作为邹城的一家制药企业,疫情发生后,企业生产的“防风通圣丸”被国家卫健委认定为治疗新冠肺炎推荐用药。一时间,订单量激增,企业在扩大产能的同时,用工短缺问题随之而来。

山东孔圣堂制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郑景燕介绍,疫情期间,该公司接到的订单单就防风通圣丸这一个品种来说,增加了将近10倍之多,因此造成了70个用工缺口,如果说不第一时间补充这个用工缺口的话,对企业来说,生产的压力是非常非常大的。

刘现欣是泰安医学院制药专业的毕业生,他通过邹城就业“乐业邹鲁”公众号发布的招聘信息,顺利对接到了这家企业。他介绍说,“我是从网上看到的春风送岗招聘信息,正好是学制药专业的,点开我们制药企业的招聘栏,直接就发现了几十家制药企业的信息,这种点对点的模式比较精准、高效,使我一下子就找到了工作,对现在的工作感到非常满意。”

春节复工后,企业已经由10名像刘现欣一样的新入职员工。此外,郑景燕还介绍说:“年前我们企业跟着市就业局参加了校园招聘会,跟70人达成了用工需求,等企业满负荷生产之后,70人入职,我们的用工难题基本就得到解决了”。

不仅要解决城镇局面就业问题,邹城还坚持把推动农村群众就业作为重点,该市在全市范围内进行调查摸底登记,及时掌握群众就业状况和就业需求,有针对性地推送技能培训、就业岗位和创业扶持的政策资讯和相关信息,鼓励提倡就地就近就业,完成10709名农民工调查登记,全部实现了隔空送岗。

据邹城市就业局局长苗军介绍,围绕援企稳岗、新增就业岗位补贴、创业贷款、技能培训等重点,该市整理推出了十五条线上服务项目,向全市复工复产企业派驻了就业服务专员,实行点对点服务。坚持“政策找人”,利用公众号、政务网、电视台等线上平台积极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通过信息数据比对筛查,主动联系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及时兑现各类政策、补贴,促进就业政策落地见效。此外,邹城市还在省级层面确定对2月10日后一个月内复工复产新吸纳就业的、每新吸纳1人按每人10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的基础上,将岗位补贴期限延长至今年6月底,预计将拨付补贴400多万元。

截至目前,邹城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910多人;发放创业贷款1483万元,扶持创业102人;落实首批稳岗补贴166万元,惠及14家企业、4000多名职工。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