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最新调查:瑞典人是欧洲最大的“沙发土豆”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1月27日电 (记者 李玫忆)欧洲调查机构EUROPABAROMETER最新调查显示: 虽然很多瑞典人自认生活方式相当健康,但是瑞典人仍然是每天静坐时间最长的欧洲人。脑力工作比例大和私家机动车普及率高是最重要的原因。 更加惊人的是,报告还显示:瑞典人能安静地呆着似乎是一种遗传的天份,四岁的瑞典宝宝将近一半的非睡眠时间都可以一个人静静地放空冥想,不哭不闹。

为了帮助瑞典下一代更健康地成长,王储维多利亚公主和丹尼尔亲王夫妇成立了“为了下一代”组织( Generation PEP), 旨在帮助儿童更多地动起来。 瑞典企业巨头宜家、ICA超市集团和TELIA通讯都积极地参与其中。

瑞典知名运动医学专家安德斯. 汉森有一个巧妙的比喻:“想象一下有这么一种神奇的药片,人服用后会变得更专注、更有创造力、活得更久更健康。 实际上这种药是存在的,药方就是多运动。”未来健身、健康产业在瑞典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