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永丰县:召开推广“两车”防盗物联网系统工作动员会

  1月2日,我县召开推广“两车”防盗物联网系统工作动员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毅,副县长、公安局长郭信浩参加会议。
 
  杨毅指出,要高度重视“两车防盗”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我县工作实际来看,开展“两车防盗”物联网系统推广安装工作是提升公众安全和政法部门感满意度的有效举措。要全力推进,科学组织“两车防盗”物联网系统安装工作,要紧扣“广、细、高、勤”四个字,扎实做好工作,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长效管理,建立健全“两车防盗”物联网系统安装长效机制,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督促考核,形成长效机制,实现常抓不懈,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据悉,“两车”智能防盗系统是一种基于物联网技术,通过前端数据采集基站快速识别电子标签唯一性编码,再利用无线数据传输,将采集到的信息上传智能防盗系统平台,从而实现对车辆移动轨迹的侦测,以方便执法部门快速追踪,打击盗窃“两车”违法犯罪行为。安装防盗电子系统之后,车主可以利用手机APP对车辆进行管理。一旦车辆被盗的话,公安部门可以迅速查询被盗车辆的相关信息及行驶轨迹,高效地开展侦破工作。全县两轮电动车车主只需在移动充值200元手机话费就能免费安装两轮电动车防盗系统,摩托车、三轮电动车车主只需充值300元话费就能免费安装防盗系统(含三年防盗险)。如安装防盗系统期间车辆被盗,车主将能获得最高1400元赔偿。
返回顶部